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2016全区优秀志愿者和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事迹 -> 正文
梁夏事迹(梧州)
  2016-12-13

  

  梁夏同志作为梧州市慈善事业会的联系人,志愿做好慈善事业会工作,以积极主动的态度与港澳慈善社团、爱心人士,以及社会各界保持良好工作联系,热情为边远贫困学校、贫困学生、困难职工和贫困户家庭牵线搭桥,排忧解难,做实事好事。在梧州市慈善事业会这个平台,她常常与港澳台同胞和华侨打交道,由于她的热心、诚心,以及对慈善事业的热爱、执着,她赢得了不少爱心人士和社团的信赖,主动与她联系,希望通过她的牵线搭桥和帮助,开展救灾救助、扶贫解困、捐资捐物、奉献爱心。2007年以来,梁夏同志一直致力于慈善事业工作,她陪同爱心人士足迹遍及几个县区的贫困乡村,为我市慈善事业作出了贡献。

  一是为改善教育教学设施献策出力。9年来,她每年热情接待和协助国内外及港澳地区的社团、商会和各界爱心人士,深入边远山区、学校和困难户,做好帮扶以及捐助项目考察签约和跟进,募集善款1200多万元,资助90所学校、近万名贫困学生,协调签约筹款39个教育基础设施危改项目。联系社会各界人士捐款,修建教学楼,修建饭堂、厕所和操场,为梧州县区改善教育办学设施服务;联系香港同胞捐款给市培智(特教)学校购买学生卧具、教学用品,资助福利院孤儿衣物;协助市政协港澳委员和商会企业捐款赠物送书等项目。她陪同爱心社团多次深入万秀区、长洲区、

  龙圩区、藤县、岑溪、蒙山走进贫困乡村,了解贫困学生情况、了解学校危房改造资金紧缺和设施改善问题,整理文字及图片资料,通过传真、电子邮件、信函、长话等形式,向境外友好社团、个人通报学校危情,洽商资助项目,争取援助。

  二是联系和发动社会各界为弱势群体做好事实事。积极争取境外慈善机构和善长仁翁资助梧州市特困家庭困难职工。为学生解决生活困难,资助一些下岗职工的子女上大学;向农村基层联系点的孤老、孤儿和残疾人送温暖;改善边远贫困学校教学环境和设施;联系香港同胞捐款给市培智(特教)学校购买学生活设施;发动市政协港澳委员捐款修路等。

  三是陪同公益社团和爱心人士到边远山区学校,考察资助项目,访问和资助贫困学生,协调港澳到访人员开展学子交流、义工交流等活动。做好安排资助项目协商及时办理资助款的结汇、派发、检查、签收等工作。常利用双休日和晚上休息时间指导、修改、协商备选资助项目,探访困难职工和为困难户送资助款,想方设法为下岗职工子女上大学解决困难,为农村的孤老、孤儿和残疾人送温暖;联系境外善款援助帮助边远贫困改善学校D级教学楼改、为苍梧木双镇的孤老建房,为孤儿和留守妇女儿童送衣物、助学;还耐心指导贫困学生写感谢信答谢资助者,鼓励贫困学生学好知识,练好本领,成为祖国有用人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