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2016全区优秀志愿者和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事迹 -> 正文
梁文青事迹(防城港)
  2016-12-13

  

  梁文青是防城港市滩营人,2009年毕业于广西海纳电脑学校,现在东兴天进广告公司从事电脑设计工作。梁文青深受当地青少年学生喜爱,学生都叫她“文青姐姐”,她用青春与爱心,用她的辛勤和智慧,在平凡的工作岗位和志愿者服务活动中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守护着边境地区青少年的健康和平安。她是防城港市民间防艾组织“温馨之家”的志愿者,市“禁毒防艾”青年志愿者。

  她性格善良、善于学习、工作勤恳,经常利用业余时间参加公益活动。2012年,防城港市民间防艾组织“温馨之家”成立,这是一个由民间“禁毒防艾”志愿者创办的志愿者组织,当她了解到艾滋病严重危害当地老百姓和青少年的健康时,毫无犹豫地报名参加成为一名“温馨之家”志愿者。她乐于奉献、开拓创新,她发挥自己擅长计算机管理技术和电脑设计的特长,与创办者一起研发制作深受基层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学生欢迎的禁毒防艾、健康生活方式的宣传展板、宣传手册,她用青年志愿者的智慧和行动开创出青少年学生、农民、农民工、留守农村老年人及妇女等特殊群体喜闻乐见的健康教育模式。

  四年多来,梁文青和“温馨之家”志愿者的足迹遍及防城港市的城乡广场、乡镇农贸市场、村屯、社区、工地、学校,在延绵230公里的中越边境线上,共参加各类宣传活动200多场次,服务范围覆盖全市19个乡镇、1个农场和20个村、20所学校,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间为1600小时,收回调查问卷10万多份,播放禁毒防艾健康教育动漫宣传片180多场次,向城乡居民及各类人群传递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让群众在家门口在寓教于乐中获得健康服务,使全市各类人群防艾知识知晓率逐年提高,青少年的禁毒防艾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明显增强。

  梁文青和志愿者们吃苦耐劳、乐于奉献、开拓创新的精神感动了基层干部和群众,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他们的组织“温馨之家”志愿者团队中,目前全市已拥有志愿者180多人。每个行业的志愿者都是传播健康知识和传递爱心的温馨天使,都能影响一群人,他(她)们的努力和付出,有效提高了各类人群的防治艾滋病知识知晓率,在一定程度上转变了老百姓的健康理念,减少了部分高危人群的不安全行为,保护尚未感染艾滋病的高危人群,让未得病的人不得病。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