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2016全区优秀志愿者和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事迹 -> 正文
卢漫事迹(贵港)
  2016-12-13

  

  卢漫,桂平市石龙民族中学教师,从2008年秋季期开始,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外,还积极参与公益活动。为了一些贫困学生、孤寡老人、薄弱学校,他付出了很多汗水,不求名、不图利,让更多的人得到帮助,是他心里最高兴的事情。

  走访和资助学生。8年来,他走访100多位学生,到过桂平的石龙、蒙圩、下湾、大洋、木根、罗播、社步、厚禄、社坡、木圭及贵港市庆丰、奇石等乡镇,每一次走访都让他的心灵感到震撼,一个贫困学生、一个孤寡老人就是一个不幸的故事。通过他的积极联系和争取,很多学生和老人都得到了资助,合计资助金额超过三百万元。

  走访和慰问老人。8年来,他每年都要慰问老人一两次,有的是农村的孤寡老人,有的是敬老院的老人,走访过石龙、庆丰、厚禄、下湾、蒙圩、南木等乡镇敬老院,给他们送去生活费、大米、花生油、面条、水果、棉被、电视机、电冰箱等礼物,让他们乐享天年。

  帮助薄弱学校改善办学条件。他积极为办学条件艰苦的学校牵线搭桥,争取资金帮助他们改善办学条件。他牵线广西慈善总会捐资48万元,在石龙民中建了一个30米高的水塔;牵线加拿大“文更基金会”捐资30多万元,建起了一间200平方米,上下两层的现代化学生浴室。经他联系,南宁市覃先生出资3.2万元为下湾镇新庄村知田小学重建男女生厕所和重新安装六间教室的铝合金窗户。他还联系爱心人士为三所学校建立图书室。

  改善贫困学生居住环境。他在走访中发现,有的农村家庭居住条件非常简陋,瓦房年久失修,漏水严重,有的连电灯也没有。他联系爱心人士,为三户人家安装了电灯,还为一户人家安装水泵抽水饮用。通过他的牵线搭桥,贵港市骆先生等爱心人士筹集资金十二万元为石龙镇群乐村贫困学生韦珍燕家新建了一幢二层半的楼房,改善了这个贫困家庭居住环境。

  对学生进行励志教育。他积极联系和协助组织开展助学活动。邀请南宁市爱心人士到桂平市的木圭二中、石龙一中进行了两场励志教育演讲会;邀请贵港市爱心人士到蒙圩镇罗容中心小学进行了“感恩大课堂”活动;连线广东省东莞市爱心人士开展“夏令营”活动和教师进修培训活动。

  寒冬送温暖。他每年都会募集大批衣物分发给贫困学生和群众,石龙新源村、安旺村、群乐村,下湾镇的新庄村、蒙圩镇的罗容村等学生和群众都得到不少的衣物,有的还得到了新衣服、蚊帐、棉被等。

  爱心在悄然传递。卢漫用实际行动影响了一些学生和老师,他们纷纷加入志愿服务的行列,有的学生主动到敬老院做保洁工作,有的大学生参与义教工作,到敬老院为老人理发等。

  卢漫表示:“要将有限的力量投入到无限的公益事业中去,我将与我的团队一起合力,将公益做得更好,我的公益没有完成时,我的公益永远在路上”。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