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2016全区优秀志愿者和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事迹 -> 正文
农清华事迹(百色)
  2016-12-13

  

  农清华并不富有,但却把济弱助困的担子放在了自己的肩上。从走上工作岗位开始,农清华就坚持省吃俭用接济困难工友甚至陌生的贫困学生,无怨无悔资助贫困孩子走进课堂,在广西百色一带,许多孩子记着农清华的名字。多年来,农清华用爱心执著走出了一条“帮扶之路”。

  2008年4月份,为了更好地为贫困学生献爱心,农清华组建广西阳光爱心家族QQ群,2016年5月27日注册并命名为“广西阳光爱心助学志愿者协会”并任会长。8年来,协会坚持以“帮助贫困孩子改变命运的机会,给爱心人士表达爱的平台”为宗旨,以帮助因家庭贫困而面临失学且品学兼优的学生继续完成学业为己任。

  2008年6月,志愿者们经过多次走访,了解到距田东县城60多公里的那拔镇六鲁中心小学无自来水管,师生饮水十分困难,广西阳光爱心助学志愿者协会管理人员立即组织群员捐款捐物,购买材料,于2008年9月,为学校资助了价值2000元的生活饮用水管,解决了学校饮水难的问题,得到师生和教育部门的一致好评。广西阳光爱心助学志愿者协会了解到家住田东县思林镇新隆村六达屯陆兰芳同学,中考考取百色祈福高中后,因家庭经济困难,她只能选择就读田东高级中学。陆兰芳家里6口人,爷爷和父亲不幸先后患上精神病,爷爷常年生病,父亲也经常犯病,并丧失劳动能力。陆兰芳同学面临着家庭经济困难的窘境。如果得不到及时资助,陆兰芳同学将面临失学。当农清华和她的阳光爱心家族知道陆兰芳的困境后,发起了“每人每月捐献一点爱心,资助一名贫困高中学生”的倡议,农清华和爱心家族成员积极响应号召,纷纷献出自己的爱心,积极捐款,把陆兰芳同学作为捐资助学的对象,并决定每学期资助她800元,一直资助到其高中毕业为止。2008年12月27日,农清华又带领协会成员到六鲁小学举行《走进春天》庆元旦联欢会,为学校捐赠5000多元的教学用品、文具、衣物等物品。2009年2月24日农清华又带领志愿者们再次给六鲁中心小学送上了30多床被子和床单,8年来农清华组织志愿者们在广西各分会(田东分会.平果分会.靖西分会.德保分会.右江区分会.田阳分会.南宁分会.马山分会)组织一对一/N对一资助的学生有658人,组织各分会给贫困小学发放衣物、冬鞋、爱心书包、爱心校服等物资,与彼岸公益、南宁热度公司、南宁计术爱心联盟捐建爱心图书室共45所,发放助学金、给疾病家庭募捐善款等累计2000多万元,8年来组织各分会举行实地走访调查、六一儿童节慰问、探望老兵等活动共计5000多次。

  8年多来,在农清华的带领下,广西阳光爱心助学志愿者从原来56人发展到现在的2000多人。农清华表示,今后,将把协会管理好,进一步聚集爱心和力量,帮助更多面临失学的学生,不断探索帮扶策略,逐步由集体帮扶转向个人或多人帮扶的新思路,充分发挥好资助人与受助人的桥梁作用,给各界爱心人士、企事业单位提供一个互助、关爱、回报社会的平台,让更多贫困学子得到资助,为后一代的健康成长做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