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2016全区优秀志愿者和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事迹 -> 正文
韦春慧事迹(来宾)
  2016-12-13

  

  韦春慧是来宾市忻城县新农合管理中心的一名普通职员, 2008年和朋友参加了一次互助献血的活动,因为这次互助献血,让韦春慧和朋友萌发了做公益的想法,于是她和朋友参加了多个公益机构在忻城的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在这些社会公益服务活动中,韦春慧不仅注重个人能力培养,积极向上,还尽可能的牺牲个人的业余时间投身地投入到社会公益志愿者行动中,在各方面都取得了一定成绩。因为她的坚持,逐渐得到身边亲朋好友的和同事们的理解和支持,在她的影响下,身边的朋友和她一起组成了一个爱心服务团队。

  韦春慧因工作需要经常下乡,在下乡的过程中发现有大部分的留守儿童不注重个人卫生习惯,处于青春期的女孩子完全不知道在例假到来时如何去护理自己,于是韦春慧和来宾市爱心志愿者协会一起发起了关注山区留守儿童身心健康的项目:健康小卫士,即为山区的留守儿童每个季度发放一个健康小卫士包,一本健康安全和自我防护的教育读本、上一堂个人健康和安全防护及心理辅导课。韦春慧从项目的前期走访调研到项目的落地实施,多次利用深入山区村屯,乡镇学校,认真细致的做了材料收集。并配合来宾市爱心志愿者协会组织了多次的项目评估会议,做了详细的项目策划书。上报了团市委且得到了团市委的大力支持和肯定。2014年7月经团市委向团中央和中央电视台推荐,健康小卫士项目得到了团中央和央视的肯定,于2014年7月参加了央视的大型公益纪实类栏目《社区英雄》的拍摄,9月项目在北京和另外的一个公益项目进行现场PK,最终赢得了现场两百位青年志愿者的支持,获得了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提供的30万英雄奖励金。为健康小卫士项目争取到更多的资金保障,让更多的山区留守儿童受益。

  在多年的社会公益服务中,韦春慧发现很多处于学龄阶段的孩子因家庭困难难以完成学业,于是和团队的伙伴开始了资助贫困孩子的活动。2015年春节,韦春慧和伙伴们通过腾讯公益乐捐平台与公募基金会合作发起为忻城山区困境儿童筹集助学款的欣缘微公益山区助学行动,短短的十天时间就筹集到善款20多万,为忻城县陷入困境的的100名学生解决了后顾之忧,让他们能够安心的和同龄人一起在学校学习。

  从关注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到扶贫助学,社区减防灾宣传等等,韦春慧始终都在坚持着自己最初的梦想。2015年底韦春慧又和伙伴们在民政部门注册了忻城县公益志愿服务联合会,把从最初松散的团队走向规范合法的社会团体,以最大的力量来帮助忻城县需要救助的弱势群体及倡导大爱忻城的社会公益服务理念,把关爱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宣传爱心公益事业,让更多的人关注和参与忻城的公益事业。

  “路漫漫兮其修远,吾将上下而求索”。韦春慧始终信守着“我不是最好的,但一定要努力做得比昨天的我更好”的箴言。在这些年的公益路上,韦春慧忙碌而充实,付出而充满收获。她的一言一行充分的体现了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社会志愿服务精神。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