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2016全区优秀志愿者和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事迹 -> 正文
甘冠胜事迹(崇左)
  2016-12-13

  

  甘冠胜是崇左市扶绥县新宁镇吉阳小学的一名普通老师,2013年1月,他创建了扶绥笔架山爱心协会,协会主要致力于助学、敬老、助残、助困、环保公益等,目前会员人数达206人,协会QQ群以及微信群志愿者达2000人。3年来累计参与志愿服务时长为2800多小时。2016年1月30日,甘冠胜获得南国早报和阿里基金评选的“广西一百名优秀志愿者”称号。

  2013年,甘冠胜发现学校一名学生黄爱宾家境异常困难,父亲因病去世,母亲身患残疾生活不能自理,便发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伸出援手,帮助黄爱宾完成学业。在工作之余,甘冠胜每个月定期到黄爱宾家里辅导学习和给予200-300元不等的生活补助。2016年7月,甘冠胜牵头组建成立渠旧镇三合村爱心基金会,通过发动本村经济能人、外出务工人员筹集爱心基金,共筹集到三合村民热心捐款2.1万元,为13名考上大学的三合村学生发放9400元奖励金,帮助三合村的贫困学生解决就学难问题。近几年来,甘冠胜每当发现有家庭困难的贫困学生,均积极牵头发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志愿者开展关爱帮扶活动,截至目前,共帮扶了约15名贫困学生,联系筹集助学资金达5万多元。2015-2016年,联系八桂书屋为吉阳小学和渠新小学捐赠书籍2000多本。

  捐资助学只是甘冠胜积极做社会公益活动的一个剪影。他还经常发动个体工商户、社会爱心人士利用业余时间组织志愿者到乡村敬老院给孤寡老人送温暖、送爱心,多年来,他累计组织开展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达30余次,捐助爱心物资达10万元。甘冠胜积极关注抗战老兵的生活状况,2013年至今,每年组织志愿者到抗战老兵家里开展慰问活动,给他们送去社会的温暖和关爱。同时,在助困助残方面,甘冠胜也不遗余力地帮助困难群众,联系爱心净水设备商家共帮扶6户贫困户解决安全用水问题。发动社会各界帮扶扶绥中学重病教师和白血病学生捐款近万元。

  除扶贫济困之外,甘冠胜还积极参与弘扬民族文化活动,每逢三月三歌坡节、村镇举办民俗文化活动,他都带领志愿者们到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大力支持弘扬本地民族文化工作。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甘冠胜时刻牢记“学习雷锋 奉献他人 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用行动感染人、用爱激励人,持之以恒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志愿服务、传递社会正能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