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2016全区优秀志愿者和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事迹 -> 正文
广西财经学院会计与审计学院“黄丝巾”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事迹
  2016-12-13

  

  (一)暑期下乡实践,关爱空巢老人

  2015年7月在博白县组织开展的“勤学修德正青春,躬行奉献暖空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关爱空巢老人社会实践活动,很好的调动了全院的志愿服务氛围。“黄丝巾”服务队的宣扬志愿服务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学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八字真经”要求,努力实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中国梦”努力奋斗的理想信念,深入基层,增强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帮助青年学生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16年7月,广西财经学院团委组织会计与审计学院60余名师生志愿者组建的会计与审计学院大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赴广西钦州市钦南区,开展以“情暖农村‘三留守’群体,校企携手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关爱“三留守”群体志愿服务活动。活动项目丰富多彩,开展爱心帮扶、用心交流暖空巢;生活之助,排忧解难暖人心;文化之助,文艺表演助心愉;参观钦州保税港区,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教育;游览仙岛公园,强化爱国教育等系列志愿服务。

  (二)重阳佳节,发出敬老倡议

  重阳节历来就有敬老、爱老的寓意。每逢佳节倍思亲,“空巢老人”在重阳佳节难免会对亲人产生思念之情,所以

  志愿者们以重阳节为契机,在这特殊的日子,向全院学生发出敬老爱老倡议,给“空巢老人”送温暖,体现社会关怀的浓浓情意。

  (三)关爱孤寡老人 传承人间温情

  2015年12月12日志愿者服务队前往祥和敬老院开展了以“关爱老人,奉献爱心”为主题的爱心活动。 队员们怀着诚挚之心,带着慰问品来到养老院。队员们来到养老院后,他们纷纷进入各个房间,与老人们聊天,陪老人散步,队员们的到来使原本寂寞的养老院充满了活力和笑声。队员们在与老人自由交谈的同时,认真倾听老人讲述他们的人生经历。“走进养老院”的活动,为养老院带去了心灵上的慰籍,让他们感受到青少年的朝气和社会的温暖,同时也让同学们深入社会,从思想和行动上认识作为一名大学生的使命感。

  2016年3月19日志愿者服务队面向全院召集志愿者共同前往祥和养老院,由协会人员参与扩展至全院同学,由参与拓展为组织。慰问敬老院的孤寡老人,给他们送去一份关爱和温暖。让他们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充分发挥学生在传播文明,弘扬雷锋精神的先锋模范作用,弘扬尊老敬老的新风,带领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到敬老助老志愿活动中去,做到爱老、敬老,在社会上营造温馨和谐、健康文明的氛围。

  (四)联合义务维修 解决校友之忧

  2015年11月21日,在黄丝巾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全体成员的精心筹划下,在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电子设计协会以及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与信息控制协会两大兄弟社团的大力支持下,2015年11月黄丝巾义务维修活动于广西财经学院明秀校区顺利开展。活动修好了大多数送修物品,达到了“维修遍校园,爱心传财院”目的。不仅方便了全体师生,增进了社团之间的交流沟通和友谊。同时也锻炼了志愿者服务队新干事组织、协调、沟通、合作等方面的综合能力, 扩大了“黄丝巾”志愿者服务队的影响力,将志愿者精神深入人心,打造温馨财院!

  2016年4月24日,志愿者服务队联合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电子设计协会、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与信息控制协会、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电子协会举办校园义务维修活动。尽心的维修,贴心的服务,良好的口碑,赢得了广大师生的大力赞扬,成为黄丝巾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品牌活动之一。

  (五)献书香海洋 传雷锋精神

  2016年3月5日到6日,广西财经学院会计与审计学院黄丝巾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联合会计与审计学院学生会以及东盟会计班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爱心捐书活动。本次活动本着雷锋精神,立足校园服务了广大在校师生,实现了废旧书本的循环利用。让学弟学妹们可以更广泛阅读书刊杂志,拓宽知识面,同时也做到了节约资源、物尽其用。活动结束后,大家对剩下的书籍整理分类,进行了捐赠处理。活动的开展,让大家看到了同学们暖暖的爱心,弘扬了雷锋精神,可谓书香浓浓寄真情!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