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八桂未成年人频道 -> 各地传真 -> 正文
桂林荔浦: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实现课后服务全覆盖
桂林日报  2021-09-17

  今年秋季开学,为帮助家长解决无法按时接送孩子的难题,荔浦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高度出发,坚持学生家长自愿、公益惠民非营利性、学校为主的原则,开展课后服务,取得了良好成效。

  相对于义务阶段初中学校已有的晚自习,荔浦市各小学的课后服务活动可说是“百花齐放”,结合自身办学特色,促进学生健康、欢乐、幸福成长。

  在荔城镇沙街小学,老人簇拥而来接送学生的情景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零星前来的年轻家长。记者进入校园后,看到许多学生身着统一的球服,有模有样地跟着老师打花式篮球,玩得是不亦乐乎。

  “现在我和同学们在学校打篮球很开心。”刚步入小学的王禹熙在幼儿园时就酷爱篮球,现在放学后还能继续自己的爱好,兼具了兴趣与学习,一举两得。

  滨江小学的课后服务活动也是丰富多彩。学校老师告诉记者,该校在家长、学生自愿的前提下,由家长根据家庭所需向学校提出申请,周一至周五学校提供平均2个小时的课后服务。按照低年级和高年级划分不同内容,按照自治区制定的标准进行收费,对建档立卡、低保的家庭学生实行费用全免政策。

  “低年级以体艺活动为主,开设有拉丁舞、少儿舞蹈、绘画、花式篮球、趣言小主播等,高年级以作业辅导、课外阅读、团队活动为主,学生兴趣高,也解决了家长的后顾之忧。”滨江小学校长潘时恒介绍说。

  “延时接送服务为我们提供了很大便利。”正常下班后来接孩子放学的学生家长欣慰地说。

  据了解,目前荔浦市57所义务教育学校已有序开展课后服务,16878名学生、1309名教师参与,实现县城学校及乡镇学校课后服务全覆盖、有需要的学生全覆盖的目标。(桂林日报 记者刘健 通讯员万佳敏 丁晟浩)

 

责任编辑:黄影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