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八桂未成年人频道 -> 各地传真 -> 正文
百色市田阳区:优化教育资源配置 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右江日报  2024-01-09
  日前,笔者在百色市田阳区田州古城东路延长线的田阳区学前教育建设项目现场看到,教学楼主体结构建设已基本完工,工人们正有序开展室内装修、地面平整、水电线路安装、外墙修葺等工作,项目建设已进入尾声。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总用地面积11198平方米,规划建设幼儿综合楼4栋、设备房1栋、门卫室1个,并设有活动场地、戏水池等,融入海绵城市设计理念,绿化面积达30%,在创造幼儿园良好空间环境的同时,通过自然生态与人文环境的相互渗透,达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目的。项目建成后,将于2024年招生办园,可开设24个教学班,容纳在园幼儿720人。
  “我们会以学前教育项目建设为推手,进一步扩大学前教育资源覆盖面,整体推进田阳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可持续优质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幼有所育、学有所长的美好期盼,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田阳区教育局党组副局长周颢说。

  田阳区学前教育项目只是该区教育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2023年,该区共筹集教育项目资金9121万元,其中学前教育项目投入资金969万元,义务教育学校项目资金投入3972万元,高中教育学校项目投入资金4180万元,建设校舍总建筑面积48628平方米,为高位推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毛嘉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