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八桂未成年人频道 -> 道德实践教育 -> 正文
柳州“小小讲解员” 宣讲红色科创故事
柳州日报  2021-08-02

  “1956年,中央发出‘向科学进军’的伟大号召,国家初步建立由政府主导和布局的科技体系……”7月25日,一阵阵稚嫩的童声,从柳州科技馆内的“建党百年守初心、科技强国筑使命”主题展传出。9名戴着红领巾的少先队员,化身“小小讲解员”,分批次为入馆参观的游客宣讲中国科技发展历程中的红色故事(见下图)。

  据悉,柳州科技馆推出的暑期“小小讲解员”公益活动,从2008年开展至今,吸引不少青少年踊跃参与。培训期间,专业科普讲解员从讲解礼仪、普通话、语言表达等方面对“小小讲解员”进行系统培训,引导青少年积极探索科技的魅力。据不完全统计,柳州科技馆共培养“小小讲解员”逾500人。

  柳州科技馆相关负责人介绍,“小小讲解员”是柳州科技馆针对广大青少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广红色文化的暑期实践活动,最大限度地发挥柳州科技馆在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等方面的作用,引导广大青少年学习并弘扬科学家精神,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更好、更深入地学习和了解中国科技发展历程,传承红色文化、崇尚科学。(柳州日报 全媒体记者 荀诗媛 报道摄影)

 

责任编辑:黄影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