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八桂未成年人频道 -> 首页大图 -> 正文
柳州市柳南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做新时代好少年
学习强国  2021-09-09

  2021年8月30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共柳州市柳南区委宣传部、区委党校、区教育局联合举办的“开学第一课”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宣讲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在柳州市壶西实验中学报告厅三楼录播室开讲。柳州市壶西实验中学校长、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罗元均校长主持活动。

  当天下午,柳州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齐自琨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做新时代好少年》为题,结合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人民选择马克思主义和为什么少年强则国强等方面内容,为全区中小师生们上一堂深刻、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宣讲采取线下讲授加录播的方式进行,除柳州市壶西实验中学55名学生代表在现场聆听之外,还将组织柳南区7万名中小学师生于2021年9月3日下午观看本期视频。

  宣讲中,齐自琨指出,在我们党百年华诞之际,党中央隆重举行庆祝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这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广大团员青年和少先队员成长道路上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充分肯定、殷切勉励、深情寄语青年,强调“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只要青少年能聪明,有才学,国家就有希望强大富足。我们“少年中国”的少年有理想,有知识,有能力我们将把“少年中国”建设得更富有,更强盛。 

  齐教授主讲的党史学习教育开学第一课主题鲜明,内涵深刻,同时又列举了大量生动活泼的故事和实例,以深入浅出的语言讲解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全区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积极性和自觉性。 

  柳州市壶西实验中学校长罗元均表示,齐老师在课堂上既有深刻的理论阐释,又联系学生生活实际,是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壶西中学初二(五)班学生李雨辰、卢伊婕同学则表示对齐教授所讲的中国人民抗日很有感触,对毛泽东等老一辈共和国领导人艰苦奋斗的作风十分钦佩,今后将珍惜良好的学习条件,努力成长成才。 (学习强国)

 

责任编辑:黄影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