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八桂未成年人频道 -> 我们的价值观 -> 正文
桂林市妇联开展亲子阅读活动传承红色家风
桂林日报  2021-05-17

  5月15日,2021年桂林市“共读党史颂党恩 红色家风代代传”亲子阅读活动颁奖仪式暨学党史话家风桂姐姐微课堂,在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独秀书房举办。

  据介绍,市妇联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三个注重”的重要指示和“注重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要求,积极联合文明办、教育局、团委等部门,结合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以“共读党史颂党恩 红色家风代代传”为主题,充分发挥亲子阅读在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中的重要作用,宣传爱党爱国精神。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各地各部门的热烈响应,活动覆盖面广、参与度高,收到的视频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精彩演绎了桂林各地的小朋友与父母共读中华传统文化、共抒家国情怀的精神风貌。

  活动现场,市妇联、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等主办单位相关负责人为获奖家庭颁奖。获奖家庭代表余悦家长发表获奖感言。覃朗家庭、方心逸家庭分别给大家带来了红色经典诗词朗诵,用优美的诗篇和清澈的爱向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献上最诚挚的祝福。“学党史 话家风”桂姐姐微课堂党史教育活动,则让在场的家长和孩子们感受到浓浓的革命家风。

  近年来,市妇联以独秀书房等三个“全国家庭亲子阅读基地”、两个“广西家庭教育示范点”和全市1700多个“儿童之家”为依托,深入开展“书香桂林 父母同行”亲子阅读系列活动。下一步,市妇联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继续开展各项亲子阅读活动,传承红色家风。(桂林日报 记者陈娟 通讯员苏小琼)

 

责任编辑:黄影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