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八桂未成年人频道 -> 我们的价值观 -> 正文
柳州市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
柳州文明网  2021-06-29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和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我市组织开展2021年柳州市“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经过广泛动员、逐级推荐、严格审核、媒体公示和综合考察等程序,日前推选出韦寅洁等“新时代好少年”100名。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是加强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的重要举措。本次活动由市委文明办、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市教育局联合主办,采取学生自荐、互荐,老师、家长和社会推荐等方式,深入挖掘发生在孩子中间的感人故事,发现和推荐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青少年典型。经过层层审核和遴选,活动选取了事迹突出、示范性强的100名青少年典型。 

  这100名“新时代好少年”来自全市各中小学校,有勤学善思、勇于创新的“科技小达人”潘颢文,有小小年纪就承担起家庭责任的阳光少年韦庆逍,有热爱家乡歌唱美好的非遗文化传承人余致贤……他们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爱党爱国、向上向善的风采,引领我市青少年崇德向善、见贤思齐,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下一步,全市中小学校将组织开展学习实践,通过演讲征文比赛、故事分享会、志愿服务、亲情关爱、环境保护、劳动锻炼、红色旅游、社会调研、科创比赛以及小课题研究等活动,引导青少年以“新时代好少年”为榜样,在潜移默化中增进对主流价值观的认知认同,礼赞党的百年华诞,从小听党话、永远跟党走。 (柳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影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