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八桂未成年人频道 -> 最新要闻 -> 正文
北海市启动2021年首场“小桔灯”公益行助学活动
北海日报  2021-01-14

       北海市启动2021年首场“小桔灯”公益行助学活动

       1对1帮扶8名贫困学子

市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向贫困学子介绍赠送的图书内容。 廖思宇 摄

  1月12日,我市正式启动2021年首场“小桔灯”公益行助学活动,走进6个贫困村对8名贫困学子进行帮扶慰问,关心关注贫困学子成长成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小桔灯”公益活动始于2009年,最早是金地集团华南区域公司员工自发组织的爱心义工公益活动。如今,“小桔灯”已经演变成一个全国性的慈善公益助学品牌,足迹遍布全国各地。2020年,是“小桔灯”公益活动11周年,“小桔灯”公益活动被首次引进我市,对我市贫困中小学生进行1对1帮扶助学,直至这些贫困学子高中毕业。经过2020年的前期调研,最终确定了我市6个贫困村的8名贫困学子作为该项活动的帮扶助学对象。

  在首场活动中,市图书馆工作人员、青年志愿者、金地集团的企业员工分为6个小组,以助学慰问团的形式,分别前往石湾镇大浪村、白沙镇虎塘村、西场镇老温村、曲樟乡樟木村、平阳镇东星村及高德街道赤西村,将助学金、图书等送到贫困学子手上。期间,助学慰问团还与受助的贫困学子座谈,了解其生活及学习情况,引导贫困学子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积极向上的人生观。

  “不管怎样,我们都要让孩子读书,把他培养成才。”在石湾镇大浪村,贫困学生小邓的父亲表示,“小桔灯”公益行助学活动让我们看到了孩子读书的希望,企业的大力援助减轻了家庭的负担。(北海日报记者 廖思宇)

 

责任编辑:黄影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