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八桂未成年人频道 -> 最新要闻 -> 正文
钦州开展“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钦州日报  2021-05-07

  九载进校园 筑牢“安全墙”

  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教育,提升中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风险防范能力,近日,钦州海事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相关要求,走进塘庄小学开展“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通过丰富有趣的授课提高孩子们的安全意识。 

  课堂上,海事执法人员通过图文、视频等多种方式,用通俗易通的语言生动讲授乘船注意事项、突发事件自救知识、救生衣使用方法等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向学生发送《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读本》,鼓励学生们多看、多读、多用、多思,牢记水上安全知识,提高维护国家海洋权益意识。海事执法人员还设计了知识互动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参加,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塘庄小学的老师表示,海事部门为学生送上一堂精彩生动的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课,为学生水上安全拧紧了“安全阀”。

  塘庄渡是钦州唯一的“学生渡”,塘庄小学许多学生每天必须从塘庄渡乘坐渡船上下学。为了确保学生渡运安全,钦州海事局已经连续9年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通过水上安全知识课,学生们在深刻认识水上安全重要性的同时,也掌握了基本的水上安全防范技能。(钦州日报 李三阳 张功震)

  

责任编辑:黄影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