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八桂未成年人频道 -> 最新要闻 -> 正文
木偶剧《壮乡小雄鹰》亮相广西剧展
广西日报  2021-09-13

  9月11日晚,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西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暨第十一届广西剧展参展剧目——木偶剧《壮乡小雄鹰》在广西儿童剧院上演,带领人们重温“百色起义”的峥嵘岁月。

  红色题材木偶剧《壮乡小雄鹰》讲述了上世纪20年代末,备受地主欺压的田东县少年韦小山成长为红军战士的故事。广西木偶剧院的演员们采用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杖头木偶的表现形式,展现百色起义的历史背景和奋斗历程,演绎壮乡少年的机智勇敢和坚定的革命信念,致敬革命先辈,弘扬革命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

  性格鲜明的英雄形象,直观、新颖的木偶表演,扣人心弦的故事情节,让到场观众特别是少年儿童深受感染。家长韦女士说:“我觉得这部木偶剧很有教育意义,孩子感兴趣也能看得懂,让我们更加了解历史,也更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广西日报 记者/秦雯 实习生/蒋瑜媛)

 

责任编辑:黄影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