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八桂未成年人频道 -> 最新要闻 -> 正文
柳州市应急救护课走进校园
柳州日报  2021-09-14

  “意识清醒,不完全气道梗阻时,我们一手握空心拳,用拳头拇指侧紧抵住剑突和脐之间,另一手掌包住空心拳,向内向上冲击5次,重复操作直至异物排出。”3日下午,市钢一中阶梯教室里,应急救护课正在开展。红十字志愿者指导学生,如何对意识仍清醒的气道异物梗塞患者进行急救。

  自8月底以来,市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走进柳州高中、市钢一中、市民族高中等12所中学,给正在军训的学生进行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提升学生自救互救能力。

  在应急救护培训现场,红十字志愿者们讲述理论知识,传授自救腹部冲击法、互救腹部冲击法、心肺复苏的急救步骤及除颤仪的使用方法等。

  “刚才在老师的指导下,才能做到比较标准的动作,真是长知识了。”参与培训的市钢一中高一学生韦颖翔表示,平时自己很热爱踢足球,学会这些应急救护知识,非常有用。(柳州日报 全媒体记者 周仟仟 实习生 宁静波 报道摄影)

 

责任编辑:黄影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