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八桂未成年人频道 -> 最新要闻 -> 正文
“广西文场进校园”活动在桂林启动
桂林日报  2021-09-15

  9月14日上午,桂林市文联“广西文场进校园”启动暨开班仪式在桂林市二塘中心校举行。记者获悉,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不断丰富学生校园生活,充分发挥文艺志愿者“传帮带”示范作用,自治区文联创新性开展了2021年度“文艺进校园”志愿服务项目,我市的“广西文场进校园”项目成功入选,并将该项目具体扶持对象落实到桂林市象山区二塘中心校。

  广西文场又称为文玩子、小曲等,是流行于桂北地区的传统说唱艺术、广西最具有代表性和影响力的传统曲艺形式,迄今已有200多年历史,早在2008年就被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市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文联将在二塘中心校开设广西文场兴趣爱好班,计划用3个月时间,20场左右的教学培训,组织优秀的文艺志愿者走进校园,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把“送文化”“种文化”与“传精神”有机结合起来,积极搭建美育教育平台,以生动活泼、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发现和培养广西文场优秀传承人才,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使广大在校学生获得常态化的艺术熏陶与情感培养,培养学生爱祖国、爱人民、爱家乡的人文情怀,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青少年的思想和实践中落地生根,不断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桂林日报 记者谢璧徽)

 

责任编辑:黄影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