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八桂未成年人频道 -> 最新要闻 -> 正文
梧州市青少年无线电测向运动锦标赛公开培训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2021-10-12

  丰富课余生活 提升科学素养

  梧州市第二届青少年无线电测向运动锦标赛首次公开培训 

  10月10日,梧州市第二届青少年无线电测向运动锦标赛开赛仪式暨首次公开培训在市军博园举行。此次大赛由梧州日报社、市无线电监测中心、团市委、市教育局、市科协、市文广体旅局等单位联合主办,梧州日报社小记者联盟、广西忠海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广西粤桂云大数据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协办。本次赛事将持续至11月,期间设多场分站预选赛和决赛,共吸引市内18个小学组、5个中学组参赛。

  培训会上,梧州市业余无线电协会副会长、赛事组委会裁判长麦坚介绍了无线电测向机、信号源、打卡确认纸的使用方式和注意事项,并邀请部分参赛学生上台操作。据了解,无线电测向运动是由主办方在旷野、山丘的丛林或近郊、公园等自然环境中,事先隐藏好数个信号源,定时发出电报信号,参加者需手持无线电测向机,测出隐蔽电台的所在方向,采用徒步或奔跑的方式,迅速、准确地逐个找出这些信号源,在规定时间内找满指定台数且耗时最少者为胜方。

  梧州日报社小记者联盟相关负责人表示,无线电测向运动涉及国防学、运动生理学、训练学、体育心理学、地理学和无线电学等学科的知识,有益于青少年开阔视野、培养独立思考能力和分析能力。举办青少年无线电测向运动锦标赛,可进一步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提升青少年科学文化素养,让广大青少年从小爱科学、学科学。(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益铭)

 

  责任编辑:黄影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