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八桂未成年人频道 -> 最新要闻 -> 正文
科普大篷车走进南宁市宾阳县和横州市
南宁日报  2021-10-13

  红色百年路 科普万里行

  科普大篷车走进宾阳县和横州市

  为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科学精神,积极推动“双馆双进”活动深入开展,近日,南宁市中小学校外教育活动中心与南宁市科技馆共同在宾阳县和横州市两地学校开展“红色百年路科普万里行”科普大篷车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

  科普大篷车分别到宾阳县的新圩镇罗凤学校、新桥镇大仙学校、露圩镇上塘小学、甘棠镇邓村学校和横州市的陶圩镇那良村委小学、百合镇武留村委小学、马山镇中心学校、石塘镇潘六村委小学等8所学校开展活动,共有8000多名师生参与。

  科普大篷车每到一处,都会在校园掀起科普教育的热潮。学生们认真聆听辅导员的讲解,动手操作科技展品,观看水火箭升空、《冰火奇缘》科学实验秀和智能机器人表演秀等。

  在活动中,南宁市中小学校外教育活动中心还邀请了南宁市航空模型运动协会和有关科普小组共同参与,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南宁市博物馆、南宁市科技馆的青少年教育功能,引导全市中小学生到市博物馆、市科技馆开展研学活动,促进市博物馆、市科技馆与学校教育教学活动有机结合,深入推进“品质教育学在南宁”系统工程建设。(南宁日报 陈媚 海俊 陈驰)

 

责任编辑:黄影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