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大图 -> 正文
彭清华深入北海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广西新闻网  2017-11-03

  彭清华深入北海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强调 

  用十九大精神全面引领和检视各项工作 

  科学谋划新时代广西发展新思路新举措 

  彭清华深入北海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11月1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来到合浦县乌家镇西大村,在村前大树下与基层党员代表围坐在一起,宣讲十九大精神。记者黄克 摄

  广西新闻网北海11月2日讯(记者 魏恒)11月1日至2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深入北海市,继续带头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检查指导各级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他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兴起一个大学习热潮,深刻理解把握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用十九大精神全面引领和检视各项工作,科学谋划好新时代广西发展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通过大学习达到思想认识大提高、发展观念大转变、工作成效大提升,推动富民兴桂各项事业向前发展。

  “党十九大胜利开,兴邦良策频出台。一带一路通世界,五洲四海共未来。”在北海市银海区侨港镇渔民服务中心,年过七旬的老归侨唱起自编咸水歌,歌颂、宣传党的十九大。“底气很足,通俗易懂,唱出了人民群众的共同心声。”彭清华称赞道。当地创新开展“海上党旗红”创建活动,采取“结对帮扶、共驻共建”等措施,推行“一联十、十联百”的学习模式,让十九大精神“下村、入户、上船、进铺”,这种精准宣传、不漏一人的做法得到彭清华的充分肯定。

  北部湾旅游公司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民营经济的表述专门梳理出来,通过开设宣传栏、举行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深入学习。设在北海的国家海洋局第四海洋研究所,以学习十九大精神为动力,边推进筹建边开展科研,力争取得早期收获。合浦果香园公司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中加强建设创新型企业的精神,提出要继续加大科技创新,带动更多老百姓就业。“这些都很实在、接地气、有针对性。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就是要深刻领会核心要义,联系本行业本企业本单位实际学,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彭清华说。

  合浦县乌家镇西大村是“十三五”时期的贫困村,通过发展产业,去年率先脱贫摘帽。来到村前大树下,彭清华与基层党员代表围坐在一起,宣讲十九大精神。“先请大家说一说,对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有什么感想。”彭清华话音刚落,大家立刻打开了话匣子。镇党委书记、镇长、村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大学生村官、返乡创业青年、致富带头人、小学校长等争相发言,畅谈认识体会,很多人还把十九大报告的原文大段地引用和背诵出来。

  “你们的发言反映村民们对十九大高度关注和衷心拥护,并表达了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从中看出十九大精神已在八桂大地各族人民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彭清华说,十九大报告讲的是党和国家的大事,也与我们每个村、每个支部、每个党员、每个村民息息相关。特别是十九大报告对“三农”工作的一些新部署,如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等,给农民群众吃下了“定心丸”。报告首次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充分体现党中央对农村的高度重视和对农民的亲切关怀。我们要把十九大精神宣传到每村每户每人,坚持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结合“美丽广西”乡村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让人民群众真正得到实惠,让父老乡亲过上美好生活。

  走访结束后,彭清华在市委机关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北海市委和来自党政机关、宣传系统、学校、医院、社区各界代表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情况的汇报,以及对我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自治区党委进一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意见建议,要求北海市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为强大动力,在发展向海经济、弘扬特色文化、打造美丽北海、增进民生福祉上进一步做实做细,迈出开放发展新步伐。

  彭清华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党来一个大学习”的部署要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上,聚焦到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的深远影响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深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拥护和信赖的领导集体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彭清华强调,要深刻领会十九大提出的奋斗目标和宏伟蓝图,紧密结合广西实际,准确把握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同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西的“三大定位”新使命和提出的“五个扎实”新要求,同认真落实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谱写建党百年广西发展新篇章的目标要求之间的内在关联,把贯彻十九大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结合起来,转化为富民兴桂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全面对标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用十九大精神来检视和考量我们的发展思路、发展战略、发展举措,该完善的进一步完善,该调整的及时作出调整,该制定的要按照十九大提出的基本方略和战略部署,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制定出符合本地实际的发展规划、战略和举措,让十九大精神在本地本部门本单位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决摈弃不合时宜的思维和观念,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以更高的站位、视角、标准和要求,科学谋划好各方面工作,推动各项事业向前发展。

  彭清华强调,要牢牢把握十九大对党的建设新要求,时刻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更加注重抓党的根本性和基础性建设、抓中坚力量和基层基础、抓正风肃纪和从严治党,更加注重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把各级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王可参加上述活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