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 焦点图片(文明城市) -> 正文
南宁“开学第一课” 传递满满的正能量
广西文明网  2017-02-21
  2月20日,南宁市东葛路小学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以“学法明道 自信成长”为主题。这是同学们为师生展示“法”字书画作品。本报记者 何运斌 通讯员 黄意晴/摄
               
  2月20日,南宁市民主路小学在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举行“普法保平安,巩固零犯罪”法律知识竞赛,让孩子们从小树立“学法、懂法、守法”的意识。本报记者 唐典胜 通讯员 李 俏/摄

  2月20日,南宁各中小学迎来了2017年春季学期开学。在“开学第一课”上,学校给孩子们提出新要求:做个行为规范、气质优雅的好少年。

  “这个红包比压岁钱还有意义!”南宁市桂雅路小学一年级同学牛艺博收到校长派送的红包后开心地说。红包里是印有名人、伟人家风家训的书签。“做正直的人,做正确的事”“勤读圣贤书,尊师如尊亲”等名言警句,给孩子们带来满满的正能量。该校已连续多年在春季开学为学生们派发各式各样的新年红包,今年的主题是“传承家风家训争做向善家庭”。

  中国诗词大会激发全民传承传统文化热潮,南宁市万秀小学也用一场沐浴诗词文化的狂欢迎接新学期:开学典礼上,孩子们以“万”“秀”“小”“学”等为字眼玩起了“飞花令”——这是古人行酒的一种雅令,现在则是孩子们对诗词文化的传承。(来源:广西日报 记者 奚振海  通讯员 蒙碧燕)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