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 焦点图片(文明城市) -> 正文
梧州市举行经典诗词朗诵欣赏会 诵诗词读经典
广西文明网  2017-04-10

4月8日,北环路小学学生集体朗读诗歌《十二岁的花朵》。记者 何鎏 摄

  4月8日晚,由梧州日报社、梧州市朗诵委员会携手天河山海观房地产公司联合举办的梧州市经典诗词朗诵欣赏会,在山海观小区(售楼部)举行。优美的诗词,动情的朗诵,为金叶社区居民和群众带来一场高水平的文化盛宴。

  据了解,此次朗诵欣赏会的演出单位包括梧州市朗诵委员会、市北环路小学、市振兴小学等8家单位。朗诵表演形式丰富多样,既有气势雄浑的集体朗诵,也有清淡儒雅的低颂。

  “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是燕在梁间呢喃……”振兴小学学生龚岫云表演了经典诗歌《你是人间四月天》,只见她口齿清楚,饱含深情,将这首诗歌优美的意境生动展现出来,传递了诗人心中的爱,也很符合当季的心情。由梧州市妇联胡亮、中石化梧州分公司张涛及申浩实验学校带来的集体朗诵《时光三部曲》,诗歌内容将童年、青年和晚年三个阶段的感悟联系在一起,提倡人们要珍惜时间、珍惜生命,优美的语音语调,字正腔圆的表演,一下子吸引了观众的关注。此外,《桃花渡》《醉花阴》等一首首经典诗词通过朗诵逐一展示,朗诵者既通过自己的形式来诠释经典著作,又表达了自己的情感,让群众从中产生共鸣。

  金叶社区居民余女士表示,平时的诗词朗诵活动多在学校、机关单位举行,这次能够走进社区,让居民也可以欣赏到这样高雅的表演,她认为这种艺术形式非常接地气。不少群众也和余女士一样,都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在社区举办,让社区居民共同提高文化素质和文学素养。

  据梧州日报社党委副书记刘忠云介绍,此次在金叶社区举办这场经典诗词朗诵欣赏会,是为了认真落实梧州市委关于建设全市书香文化美丽社区和志愿公益服务进社区、为社区居民服务的要求,同时,这个朗诵欣赏会也是梧州市志愿服务公益月的十大活动之一。将高品位的文化带进社区不仅能丰富居民和群众的精神生活,也可以进一步提升居民和群众的文化欣赏水平。(来源:西江都市报 记者 李玉莹)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