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 焦点图片(文明城市) -> 正文
百色右江区阳圩歌圩热闹非凡 引两万人参与
广西文明网  2017-04-13

百色右江区阳圩歌圩热闹非凡 引两万人参与(图)

歌圩活动主会场的文艺表演。右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百色右江区阳圩歌圩热闹非凡 引两万人参与(图)

山歌比赛现场。右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又是一年好春景,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由百色市右江区阳圩镇阳圩村民委员会主办的2017年阳圩传统歌圩于4月10日至12日在百色市右江区阳圩镇隆重举行。4月11日,笔者在活动现场看到一番热闹的场面,前来参加活动的村民及游客超过2万人。

  本届阳圩传统歌圩活动地点设在阳圩集镇,阳圩新集镇,分设主会场(阳圩民族戏台)、民俗文体活动区和商贸旅游展销区三个区域。活动内容包括文艺表演、山歌汇演、舞龙舞狮表演、农村趣味竞技活动、商贸展销等。

  据了解,阳圩歌圩起源于清乾隆年间,至今已有300多年的历史。歌圩节开台后一年比一年办得隆重热闹,每年的农历三月十五歌圩节,都吸引周边的群众聚到这里表演节目或对唱山歌,青年男女以歌会友,以歌传情。多年来,歌圩节不仅越办越热闹,还带动地方经济的发展,同时还带动周边乡村举办形式多样的歌圩节,如布林歌圩、孟沙歌圩、柳羊歌圩、六丰歌圩、平圩歌圩等。

  正是基于阳圩镇这一深厚的民歌底蕴,从2007年起百色市右江区委、区政府将阳圩歌圩列入右江区重点保护、传承和开发的民族传统文化项目,成为右江流域源头地区壮族同胞的节日盛会。(来源:广西新闻网 通讯员 杨来 阮奕铭 马庆芳 陆芸)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