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村镇 -> 焦点图(文明村镇) -> 正文
崇左市2017年“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广西文明网  2017-03-29

崇左市2017年“我们的节日_清明”主题活动现场。张朝广 摄

武警战士抬护并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张朝广 摄


  崇左市举行“缅怀先烈 感恩思源”
  ——2017年“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3月29日,由崇左市文明委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江州区文明委承办的“缅怀先烈 感恩思源”——崇左市2017年“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在崇左市烈士陵园举行。崇左市和江州区机关单位干部职工、驻崇军(警)部队官兵代表以及江州区中小学校师生代表共800多人参加了活动。
  当天上午 9时30分,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响,全体人员肃立高唱国歌。
  江州区江南一小学生代表齐声诵读革命烈士经典诗词《我的自白书》和《囚歌》,重温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感受革命先烈们视死如归的大无畏情怀。“人民为先,祖国至上,诚实勇敢,自律自强;奋发有为,誓作栋梁;振兴中华,再造辉煌!”在场全体学生举起右手庄严宣誓。

学生代表在纪念碑前诵读《我的自白书》。李杭 摄

学生们向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张朝广 摄

驻崇部队官兵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李杭 摄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文明委副主任唐玉玲在活动上号召大家要以先烈为榜样,继承先烈遗志,发扬优良传统,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转化为推动文明崇左建设的强大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踏实的作风,做好我市“两篇大文章”,打好“四大攻坚战”,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最后,全体人员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们默哀。崇左市文明委、驻崇军(警)部队、江州区文明委和各机关单位分别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花圈),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行三鞠躬礼,并依次登上纪念碑基座,走近烈士墓碑,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表达崇高敬意和感恩之情。
  (崇左市文明办 肖茂英)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