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村镇 -> 乡风文明 -> 正文
明伦镇:开展文明实践活动 让群众受惠受益
河池日报  2020-12-22

  近年来,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明伦镇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及政策宣讲等工作结合起来,以群众的需求为导向,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让群众受惠受益。

  该镇建立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并充分利用各村党群服务中心,整合村级综合活动室、会议室、文化广场、农家书屋等公共服务资源,在辖区的16个行政村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打造融宣传教育、文化传承、志愿服务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基层综合服务平台。同时,组成4000余人的志愿服务队,通过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截至目前,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深入各村屯,从产业发展、科技兴农、技能学习等方面,实地指导群众160余人次,开展就业培训8次190人;开展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48次,800多人次参与;成立由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党员为主的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通过集中宣讲、走村入户宣讲等形式,开展政策理论宣讲38场次,受益群众3000多人次。

  同时,该镇还注重发挥“一约四会”作用,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有机结合,传播文明理念,涵养文明乡风。(河池日报 记者 龙招江 通讯员 蒙宏谯 王玉娇)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