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村镇 -> 星级文明户(文明村镇) -> 正文
南宁江南区积极落实“星级文明户”奖励政策
广西文明网  2015-10-28

  10月26日,江西镇扬美村举行兑现“星级文明户”奖励政策发放仪式,拉开了江南区落实“星级文明户”奖励政策的序幕。

  现场向20户城区“十星级文明户”代表每户发放了一台电磁炉奖励物品,活动引起群众热烈反响,得到广大群众的拥护与支持。

获奖群众表示:今后要更加地珍惜这份荣誉,努力维护好“十星文明户”的荣誉。

  未获奖群众表示:今后要向“十星文明户”看齐,再加把劲,认真搞好家庭环境卫生、处好邻里关系,积极参与生态乡村建设。

  为了提高农村“星级文明户”创建评选活动的吸引力,广泛动员农民群众积极参与“星级文明户”创建评选活动,扎实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深入发展,江南区加大了对“星级文明户”文明户的评选力度。

  2014年起,江南区在3个镇6个行政村及15个文明村开展“星级文明户”评选,2015年结合 “美丽江南”乡村建设活动,在44个乡村建设示范点和重点坡全面开展“星级文明户”创建评选。

  两年来,共评出乡镇级“星级文明户”75329户,城区级“星级文明户”500户,参评市级“星级文明户”80户,参评率达90%以上。

  江南区积极落实奖励工作力度和措施,对评上的城区级“十星级文明”每户给予200元物质奖励,同时在教育、计划生育、健康体检、入党及惠农工作等方面给予优先享受的优惠政策,极大的推动“星级文明户”向纵深发展。(来源:南宁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