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村镇 -> 星级文明户(文明村镇) -> 正文
广西:区市媒体聚焦横县“星级文明户”创建活动
广西文明网  2015-10-28

  为进一步加大对全区“星级文明户”创建活动的宣传力度,树立先进典型,推广有效做法,引导农民群众崇德向善、勤劳致富,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10月27日,广西日报、广西人民广播电台、广西电视台、《当代广西》杂志、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当代生活报、广西文明网及南宁电视台、南宁电台等区市媒体到横县就“星级文明户”创建活动进行集中采访报道。

 

 

 

  区、市新闻媒体对这次宣传报道活动高度重视,认真策划,成立了专门报道组,投入了精干力量,深入横县马岭镇龙山村,重点采访了龙山村创建全国文明村、开展“星级文明户”创建基本情况,并就横县“星级文明户”在开展创建全国文明村过程中,进行的村周边环境改善、基础设施建设、创业致富、开展“生态乡村”建设、提高村民文明素质等起到的模范带头作用,以及通过“星级文明户”带动,全村经济发展、村民素质,村容村貌改变和目前群众对“星级文明户”创建活动的看法等进行深入采访。在采访过程中,媒体记者们通过实地走访,与村中干部群众进行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了村屯在活动中展现的亮点及活动给村民的生产生活带来的变化。

 

 

  近年来,横县依托创建全国文明县城平台,以评选“十星级文明户”为有效载体,努力提高村民文明素质和城乡文明程度。自2013年来,横县在马岭镇振兴村委龙山村、云表镇大良村委新仲村等地进行评选“十星级文明户”试点工作;2014年,“十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在全县全面铺开,共评选乡镇级“十星级文明户”4000户,县级“十星级文明户”400户;2015年,向南宁市推荐“十星级文明户”150户,全县“十星级文明户”评选工作稳步推进。“十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助推文明创建取得显著成效,2015年,横县再次荣获全国文明县城称号,横县马岭镇龙山村也荣获全国文明村荣誉称号。(来源:南宁文明网  雷燕桦)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