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村镇 -> 最新动态(文明村镇) -> 正文
桂林乡村风貌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全面铺开
桂林日报  2021-01-22

  1月21日,桂林市召开乡村风貌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推进会。记者获悉,全市乡村风貌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全面铺开,试点建设取得初步成效。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实施乡村风貌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的第一年。乡村风貌提升工作起步必须提速、开局必须争先,要把握重点、突出特色、探索创新,全力以赴打造全区标杆。截至1月20日,全市已开工“三清三拆”村庄86个,完成“三清三拆”村庄22个;已开展房屋风貌改造提升施工的村庄128个,涉及农房329栋,完成风貌改造244栋。12个乡村风貌提升试点村庄(屯)已全部进场施工,已完成“三清三拆”的村庄7个;涉及改造农房954栋,已开工立面改造467栋、完工146栋,已开工坡屋顶改造198栋、完工82栋。

  会议强调,从现在起到2023年,全面实施乡村风貌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三年计划,实现“半年大推动,一年见成效,两年大变样,三年展新貌”,确保乡村风貌提升全覆盖,打造高品质农村人居环境。要按照“点上有‘精品’、线上有‘风景’、面上有‘形象’”的总体原则,更加精准地有效发力,确保乡村风貌提升工作全面、有序、高效推进;要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队伍保障和资金保障,更加精准地调度安排,确保各项工作保障到位,全面实现攻坚目标任务。

  会议还邀请了自治区住建厅、广西城乡规划设计院以及市直相关业务部门的同志对相关政策及工作要点进行了深度解读。

  市领导赵仲华、谢灵忠、赵奇玲、陆智成出席会议。(桂林日报 记者 胡逢超)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