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 焦点图 -> 正文
梧州市两个先进典型获授自治区级荣誉称号
广西文明网  2017-03-09

  梧州市两个“做雷锋”先进典型获授自治区级荣誉称号

  近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命名了全区第二批“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梧州高中爱心接力服务队被命名为“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岑溪市水利供水有限公司测漏组组长覃立旺获授“岗位学雷锋标兵”称号。

  梧州高中师生爱心接力服务队活动始于2010年。服务队启动以来,发动师生和社会志愿者广泛参与,通过各种形式筹集善款和物资,共帮扶特困小学生家庭50户,捐建小学图书室5个,捐赠的善款、书籍、衣物总价值超50万元,受益群体2300多人。2015年9月,该服务队爱心接力活动入选全国中小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优秀案例。

  岑溪市水利供水有限公司测漏组组长覃立旺立足本职工作,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雷锋精神。多年来,覃立旺维护着岑溪市城区146公里的供水管网,练就了隔地听漏误差不超过一米的高超技能,被人们称为“测漏神探”。同时,他利用劳模创新工作室传授技艺,为城市培育出一支护水队伍。2009年至今,覃立旺带领测漏组成员平均每年测出的管径25毫米以上的漏点都在60处左右,每年为公司挽回水费损失40多万元,供水管网漏失率从38%下降到18.5%。覃立旺先后荣获梧州市优秀党员、自治区优秀党员、自治区劳动模范和“善行义举”榜先进人物等荣誉称号,去年还被评为“广西工匠”。

  据悉,梧州市将以梧州高中爱心接力服务队被命名为“学雷锋活动示范点”、覃立旺获授“岗位学雷锋标兵”称号为契机,深入扎实推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动员广大干部群众践行雷锋精神、争创一流业绩。(梧州文明网 -梧州日报 记者 罗银妮)

 

责任编辑:杨立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