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标 -> 正文
广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进蒙山
广西文明网  2015-12-29

  

  蒙山县大塘村的群众赶来观看文艺表演。广西新闻网记者梁馨予摄

  28日,广西蒙山县西河镇大塘村村委大院里热闹了起来,广西“乡土情深”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工作团文艺小分队在大院里搭起了舞台,为当地群众带来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

  上午10点,一曲欢快热闹的开场舞蹈《壮乡的祝福》拉开了演出序幕。紧接着是精彩的杂技表演《羽人梦》、男声独唱、民乐重奏《山歌好比春江水》、《阿哩哩》、苗族舞蹈《银落》、新民歌摇滚《中国广西》、印度风情舞蹈《幻影女神》、彩调剧《王三打鸟》等,好戏一场接着一场,文艺小分队的精彩演出,博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演出结束后,工作人员还给当地群众发放了宣传月历和各类书籍等宣传品。

  据悉,另一组的文艺小分队也于同一时间走进蒙山镇甘棠村十万组,开展“三下乡”的文艺演出活动,为群众送去一道道精美的“文化大餐”。

  据了解,2016年“乡土情深”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工作团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牵头,组织自治区文明办、教育厅、科技厅、民委、民政厅、司法厅、农业厅、文化厅、卫计委、新闻出版广电局、水产畜牧兽医局,总工会、团区委、妇联、科协、文联等17个单位组成。本次赴蒙山县开展集中服务活动,重点面向农村积极开展文化科技卫生服务,着力提高农民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健康素质,为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提供强大精神力量。(来源:广西新闻网 记者梁馨予)

  

  精彩的杂技表演博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广西新闻网记者梁馨予摄

  

  表演者与观众热烈互动。广西新闻网记者梁馨予摄

  

  整场文艺演出节目丰富,高潮迭起。广西新闻网记者梁馨予摄

  

  精彩的文艺节目深受到当地群众的欢迎。广西新闻网记者梁馨予摄

  

  台上表演好戏连场吸引台下观众纷纷用手机摄影记录。广西新闻网记者梁馨予摄

  

  演出结束后,工作人员还给当地群众发放了宣传月历和各类书籍等宣传品。广西新闻网记者梁馨予摄

  

  老奶奶高兴地向记者展示刚领到的2016年新月历。广西新闻网记者梁馨予摄

  

  本次赴蒙山县开展集中服务活动,重点面向农村积极开展文化科技卫生服务,着力提高农民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健康素质。广西新闻网记者梁馨予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