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标 -> 正文
彭清华同广西定向选调生及引进高水平大学博士座谈
广西文明网  2016-08-29

  彭清华同广西2016年定向选调生及引进高水平大学博士座谈时寄语 

  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在广西这片热土书写出彩人生 

  8月27日,广西2016年定向选调生及引进高水平大学博士座谈会在南宁举行。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到会并讲话,勉励大家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在广西这片热土施展才华、成就事业,书写出彩人生。

  今年,我区把定向选调范围扩大到全国23所“985”高校,新招录241名优秀毕业生,还首次从广西大学定向招录56名选调生,并通过组织开展集中招聘活动,从“985”高校、“211”高校和海外高校引进1489名毕业生到企事业单位工作,引进人才数量是历年之最。

  “广西求贤若渴,惜才如金,每次参加选调生座谈会,我都发自内心的高兴与自豪。”这是彭清华连续第四年与定向选调生座谈,他动情地说,“广西是后发展、欠发达的边疆民族地区,人才匮乏,能吸引这么多知名高校毕业生到广西来,与各族人民共同奋斗,这对广西来讲,既是一大幸事,也是一大盛事。”

  “广西最大的优势是区位,最宝贵的财富是生态,最突出的文化特质是团结包容,最大的短板是脱贫,最紧缺的资源是人才。”彭清华用近一个半小时的时间,为现场300多名参会选调生和引进的高水平大学博士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广西“区情课”,为大家提供了深入观察广西的五个角度。他表示,当前广西发展态势良好,“十三五”要实现“两个建成”奋斗目标,就是要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开放带动、双核驱动、绿色发展“四大战略”,全力打赢基础设施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农村全面脱贫“三大攻坚战”。

  面对一张张充满青春活力和创业激情的脸庞,彭清华如师如友,以一个过来人和学长的身份与广大选调生和引进的高水平大学博士深入交流,希望他们能够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讲的那样,“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真正扎根广西,建功立业,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保持“四心”:

  一是要有信心。“对党和国家有信心,对广西有信心,对自己有信心,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在广西这片热土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理想。”

  二是要有决心。“有担当精神、吃苦精神和奋斗精神,不计较个人得失,不过于在意自己的身份,从小事做起。”

  三是要有恒心。“经得起挫折,保持定力,顺利时候能够清醒,不尽如人意时保持初心,有一定的抗压能力。要有钉钉子精神,做到踏石留印、抓铁有痕。”

  四要有戒心。“敬畏党纪国法,扣好走出校园干事创业的第一颗扣子,绝不能有侥幸心理,要守得住艰苦,耐得住寂寞,真正做到慎始、慎微、慎独。”

  彭清华强调,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组织部门要关心爱护选调生和引进的高水平大学博士,为他们提供干事创业大舞台,成长成才大平台。

  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杨贤金,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王利明,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叶静漪,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义丹在会上讲话,代表母校对选调生提出殷切期望,并对进一步深化高校与广西的合作提出意见建议。新老选调生和引进高水平大学博士代表先后发言,讲述了在基层摔打磨练、坚定信念、增长才干的感想体会,表达了扎根广西,实现人生价值的共同心声。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蓝天立,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付来出席座谈会。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喻云林主持座谈会。

  会前,彭清华会见了有关高校领导。(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记者董文锋 蓝锋)

责任编辑:林风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