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标 -> 正文
彭清华陈武刘小午白吕陈际瓦等出席观看
广西文明网  2016-10-21

  广西举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文艺演出

  彭清华陈武刘小午白吕陈际瓦等出席观看 

   

  十月二十日晚,广西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文艺演出《红色征程》在南宁剧场举行。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自治区主席陈武、南部战区陆军司令员刘小午、南部战区陆军政委白吕、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广西军区司令员肖运洪等,与首府一千五百多名观众一起观看演出。本报记者 梁凯昌\摄

  不忘初心,弘扬伟大长征精神;继续前进,加快实现“两个建成”。10月20日晚,广西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文艺演出《红色征程》在南宁剧场举行。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自治区主席陈武、南部战区陆军司令员刘小午、南部战区陆军政委白吕、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广西军区司令员肖运洪等,与首府1500多名观众一起观看演出。

  “长征,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事业从挫折走向胜利的伟大转折点;长征,是二十世纪中国共产党人创造的壮丽史诗。”随着红色大幕开启,歌舞诗《红军不怕远征难》把人们拉回到那段峥嵘岁月。舞蹈《红旗红星红七军》反映了壮乡英雄部队从诞生到汇入中央苏区红军滚滚洪流的战斗历程,情景小组唱《十送红军》讲述了红军与苏区人民依依惜别、踏上漫漫长征路的感人故事。红军长征过广西,经历了长征以来最关键、最惨烈的湘江战役,舞蹈《突破湘江》艺术地再现红军将士视死如归、浴血奋战的悲壮一幕。从《映山红》《遵义会议放光辉》,到《四渡赤水》《情深谊长》《过雪山草地》,再到《山丹丹花开红艳艳》《大会师》……一首首气势磅礴的歌曲,一段段刚劲有力的舞蹈,全景式地展现了红军将士坚定信仰、百折不挠,历经种种磨难,克服重重险阻,最终实现胜利会师的壮丽史诗。八十载壮怀激烈,八十载精神不老,《记住你》《强军战歌》《光荣与梦想》唱响追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整场演出气势恢宏、催人奋进,最后在全场集体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

  李克、黄道伟、李康、范晓莉、蓝天立、于春生、王小东、喻云林等自治区四家班子和两院领导,空军南宁基地、武警广西总队有关负责人,老同志,自治区劳动模范、道德模范,优秀共产党员、少数民族代表,区直机关干部、首府各界群众及驻桂部队官兵到场观看。(来源:广西日报 记者 蓝锋 魏恒)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