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标 -> 正文
广西文化惠民活动展风采"百姓迎春"吹响集结号
广西文明网  2017-01-09

上届“百姓迎春”的精彩场面。 云亦云  摄

  继元旦假日期间成功举办“群星大联盟”教学成果展演活动之后,广西群众艺术馆旗下的馆办艺术团将在1月17日至19日举行的2017年“百姓迎春”广西文化志愿者系列展演、2月1日至2日举行的文化惠民演出中再次集结,用精心编排的新节目喜迎鸡年新春。

  广西群众艺术馆一直致力于面向基层、面向社会开展公益文化服务工作,在此次系列活动中积极发动群众、组织节目、加强辅导,力求做到与民同乐,让广大群众能够在自娱自乐的同时,为广西精神文明建设增添色彩。其旗下的馆办艺术团,集结了社会各阶层的文化志愿者。尽管成员都是业余文艺表演爱好者,但他们热爱舞台、热心公益,经常深入基层开展演出活动,传播了文化志愿者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用文化艺术力量温暖人心、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社会”为宗旨的服务社会理念。为了进一步拓宽文化志愿者系列服务活动,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广西群众艺术馆组织各支文化志愿服务团队,精心编排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开展2017年“百姓迎春”广西文化志愿者系列展演及文化惠民演出,为广大群众带来最美的新春祝福。

  本届“百姓迎春”活动包括文化服务展演和文化惠民演出两大板块,均在广西群众艺术馆的楼前广场举行。在文化服务展演中参演的文化志愿者,将以馆办艺术团为主,各团队自选近期新创作或学习的优秀节目,分不同场次进行展演。参演节目题材、类型不限,要求主题鲜明、内容健康、具有时代特性和民族特色。主办方将从文化服务展演中挑选出部分优秀节目,参加新春佳节期间举行的文化惠民演出。预计参演的馆办艺术团多达16个,包括在广西文艺舞台上小有名气的星艺艺术团、华艺艺术团、母亲合唱团、群星合唱团、群星艺术团、朱槿艺术团、群星少儿艺术培训中心、凤凰艺术团、红棉合唱团、红棉艺术团等。参加展演的节目有近50个。

  本届“百姓迎春”系列文化活动将评出文化志愿者服务团队展演奖、优秀节目展演奖、个人突出贡献奖等奖项。整个活动既是对广西馆办团队的一次大检阅,同时也是广西群众文化工作者一次难得的学习和交流机会,更是业余文艺团队的迎新春文艺盛会,以此为绿城舞台营造欢乐热烈的节庆气氛,让广大市民群众共享文化惠民新成果。(来源: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记者云亦云)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