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标 -> 正文
柳州:"文明过大年 春联送祝福"文化惠民活动
广西文明网  2017-01-16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刘正铭在活动仪式上致辞。

柳州文促会主席(原副市长)黄家仁为市民书写春联。

志愿者服务

书法志愿者为市民免费写春联活动现场。 

  14日上午,“文明过大年”创城志愿服务暨“我们的节日·春节”文化惠民系列活动在柳州市人民广场启动, 100多位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在人民广场挥毫泼墨,为市民送上新春祝福。活动一直持续到中午,上至83岁高龄的老书法家,下至11岁的书法爱好者,大家同台献艺,热情不减。

  柳州市自开展“文化惠民——免费书写春联”活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全体市民的积极响应。自活动开展以来,由柳州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组织开展的“和谐建设在基层”春联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累计共收到优秀春联作品1万多副,共有100多副优秀春联作品受到自治区表彰;义务参与“文化惠民——免费书写春联”活动的书法家志愿者近1000人次,共免费书写春联10万余副。通过开展此项活动,进一步普及了楹联文化,提高了百姓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鉴赏力和审美情趣,增强了广大市民的文化素质,为柳州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等建设凝聚了正能量,传播了新风尚,丰富广大市民精神文化生活。 

  此外,闲知美志愿协会等7家社会志愿服务组织和柳北区国税局等文明单位共200多名志愿者,也在活动现场为市民提供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公益服务活动。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中,一直活跃着一支优秀的队伍,就是我们敬爱的志愿者们。目前,柳州市共有注册志愿者16多万人,注册志愿服务组织471个,志愿服务行动在我市蓬勃开展,广大志愿者广泛活跃在经济发展、扶贫开发、环境保护、文化体育、法律援助、大型活动等领域,充分展示了我市志愿者奋发进取、乐于奉献的风采,为柳州市争创文明城市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来源:柳州文明网 刘笛)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