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标 -> 正文
梧州上千名党员义工开展春节集中为民服务活动
广西文明网  2017-01-16

1月14日,党员义工为市民提供写春联服务。记者 梁燕如 摄

1月14日,党员义工为市民提供写春联服务。记者 蒙敏莹 摄

  1月14日,“党员义工连万家,为民服务当先锋”梧州市机关党员义工春节集中为民服务活动在鸳江丽港广场、新兴二路大塘市场至清华苑人行道和市政广场同时举行。市直部门单位、城区以及中直、区直驻梧单位的1000多名党员义工参与活动,为群众送上贴心服务。

  在市政广场,集中为民服务特设“免费写春联,新春送祝福”文化惠民项目,一批有书法特长的党员义工现场挥毫,为群众描绘新春气象,写下对家国兴旺的美好愿望。“人财两旺平安宅,福寿双全富贵家。”市民郭女士站在市群众艺术馆党员义工廖志毅旁边,说出了要书为春联的对子。廖志毅沉着下笔,苍劲有力的大字展现在大红正丹纸上。看着春联一笔一画写就,郭女士开心地说,春联内容是自己想出来的,包含着对家人的祝福和期许。手写春联既传统又有年味,但在市面上很难买到了,“感谢党员义工给市民带来最传统、最朴实的新春祝福”。

  市国资委监管企业市东晖公司党员义工梁力军是集中为民服务的“老面孔”。他维修小家电技术好,活动一开始,便接到市民送来维修的故障电磁炉、烧水壶等。“群众有需要,我们就去做。”梁力军说。与梁力军一样,党员义工们发挥业务特点、个人所长,怀着“服务群众,党员先行”理念,为群众提供现场接受新闻报料、行业政策咨询、健康体检、接受投诉问题反映等服务,展示了党员为民服务风采,树立了良好的党员形象,也传递着服务群众的正能量。

  “党员义工连万家,为民服务当先锋”机关党员义工春节集中为民服务活动已连续开展多年,成为了我市党员义工的品牌活动,连同“双报到”活动,党员干部走进群众有了渠道,服务群众有了新平台,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继续拓展党员义工服务活动形式,努力在服务精准化上出新举措,在丰富活动形式上想新办法,让服务形式更接地气、受惠面更广。(来源: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