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标 -> 正文
见义勇为是一种笃定前行的力量
南宁文明网  2017-02-21

  他是一名未满30岁的“80后”,却有着满腔热忱与正义。他叫蓝坚高。

  女友眼里的蓝坚高让人充满安全感和自豪感,因为他是个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犟脾气”;

  同事眼里的蓝坚高多次毫不犹豫挺身而出,与违法犯罪分子作斗争,却不曾与谁说,是个低调的好人;

  而蓝坚高却对这一切很淡然,“若不是我站出来,别人也会站出来的。我要用自己的行动,让更多的人勇敢地挺身来做见义勇为的事情。”

  蓝坚高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司机,却用着自己行动谱写了英雄本色的传奇,当别人在危急之时,他挺身而出,匡扶正义,他的行为就像是一首激昂人心的歌,诠释人间的温暖和至爱,也谱写了见义勇为者的英姿和果敢。

  我们要看到的是,尽管在困难面前,有人选择袖手旁观,但是以蓝坚高为代表的众人却不曾改变善良的人性和勇敢的内心:用自己有力的双手托举起一个年幼生命的“托举哥”、用无私的大爱感动了雪域高原的“最美新娘”、在5天内两次成功救起落水老人的“救人哥”……他们来自基层,用义举感染着身边的人,是一股推动社会文明的正能量。他们见义勇为的爱心与魄力令人称赞,而这些称谓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种帮助我们笃定前行的力量。

  可以说,见义勇为是时代精神的具体体现,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匡扶正义、见义勇为正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精神支柱。见义勇为者显露出的敢于奉献、团结奋进的精神,正向更多人传递着这个城市的温度,也向更多人宣示着这座城市发展向前的底气。

  我们需要更多有勇气与正义感的人在别人需要帮助时挺身而出,愿我们的城市能多一些勇于“站出来”的热心人,少一些“事不关己”的冷漠看客。(李慧婷)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