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标 -> 正文
彭清华: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 在激情奋斗中绽放人生光彩
广西文明网  2017-05-05

  彭清华为桂林高校师生作思想政治教育报告时寄语 

  把青春梦融入中国 

  在激情奋斗中绽放人生光彩 

彭清华: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 在激情奋斗中绽放人生光彩

  5月4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来到广西师范大学,为桂林高校师生作思想政治教育专题报告。记者 黄克摄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5月4日来到广西师范大学,为桂林高校师生作思想政治教育专题报告,着重宣讲和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及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并向全区广大青年朋友们致以节日的祝福,提出亲切的勉励。

  “这次到桂林高校与大家作交流,既是一次履责之行,也是一次践约之行。”彭清华表示,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成长成才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明确要求地方领导干部要定期到高校为师生作形势报告。这次来,就是落实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同时也是兑现到桂林高校作一次报告的承诺。

  彭清华说,如何利用广西的区位优势更好发挥广西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独特作用?如何在广西这样的后发展欠发达地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实体经济,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如何贯彻新发展理念要求,更加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走出一条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之路?如何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改善民生,全力打赢农村全面脱贫攻坚战?如何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这些都是全区干部群众十分关注的重大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前不久视察广西并发表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为广西发展精准把脉,提出了“四个下功夫”和“五个扎实”的重要要求,为我们完成好这份“答卷”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包括高校师生在内的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必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在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上有更深刻的认识、更自觉的行动,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与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有机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有机结合起来,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把富民兴桂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未来几年干什么?怎么干?彭清华用大量实例和数据,形象生动地分析了在国家发展大局中广西当前所处的历史方位、面临的形势任务,深刻阐述了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奋斗目标的基本内涵和总体要求。“政治生态是党风、政风、社会风气的综合反映”;“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广西民族团结、开放包容、社会和谐,我们要倍加珍惜”;“脱贫攻坚是我们当前最大政治责任、最大民生工程和最大发展机遇”;“要通过扩大开放,真正把广西的区位优势、政策优势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优势”……彭清华着眼全局、深入浅出的讲解,带给同学们许多启迪和思考。

  彭清华与大家分享了求学时期的个人心得和体会。他说,习近平总书记5月3日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强调,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自觉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理想,把个人规划融入国家规划,努力找准自身的发展定位,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健康成长,在激情奋斗中绽放人生光彩。青年是站在创业创新的最前沿、最具创业热情和创造潜力的群体,要崇尚创新实干,掌握科学方法,陶冶高尚情操,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报告结束后,彭清华还回答了学生提问,就提高乡村教育质量、大学生创新创业等话题进行互动交流。

  自治区领导范晓莉、王可与桂林片区7所高校近千名师生代表一起聆听报告。(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记者 魏恒)

责任编辑:林风眠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