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标 -> 正文
2017年全国“最美家庭”揭晓会在京举行
新华社  2017-05-25

  新华社北京5月24日电 全国妇联24日在北京举行2017年全国“最美家庭”揭晓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出席。他希望各级妇联组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发挥独特作用、建设美好家庭,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筑起亿万妇女和家庭的幸福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妇联组织开展了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全国共涌现出266万户“最美家庭”,会上揭晓了2017年全国“最美家庭”。

  李源潮说,家庭是中国社会的基本细胞,家庭建设是社会发展和文明进步的重要基石。“最美家庭”有着共同的美好特征,闪现着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时代风尚。希望广大妇女积极主导美好家庭建设,希望各级妇联组织努力推进美好家庭建设,使之成为广大家庭的幸福追求。美好家庭要家庭关系好,以德立家,以家庭和睦促进社会和谐。美好家庭要家庭教育好,把立德树人放在第一位,言传身教,从小在孩子心灵中种下“五爱”的种子。美好家庭要家庭风气好,推进清廉家风建设,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庭观,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每个家庭扎根。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主持会议时指出,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作为最基本的工作来抓,坚持不懈,常抓常新。

责任编辑:林风眠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