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治区电影局 -> 电影行业动态 -> 正文
广西贺州完成2022年度放映设备年检和放映员技术业务年审
桂东院线公司,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  2023-01-31

  按照广西壮族自治区电影局《关于广西农村公益电影放映监督管理工作制度(试行)》要求,桂东院线公司在多年实施放映设备和放映员年检年审的基础上,2022年总结经验,进一步加强规范化标准化管理,组成由院线公司负责人、高级工程技术人员为组长的年审年检小组,于近期对全市放映设备使用进行年度年检技术检测和放映员业务年度审核,强化设备使用管理,建立设备使用台账,实现年度年检制度,确保放映设备技术指标达到标准。

  在检测光通量、失真度以及服务器的放映质量指标的基础上,增加时钟、服务器日志下载、以及是否按季度上传数据进行核验;达不到标准要求的,必须予以维修调整;不能放映的,停止参与放映活动;放映员的放映场次上报有违规的,在放映活动中有违规表现的,不予年审通过;凡设备技术指标不达标准和放映员年审不过关的,暂停来年参与放映活动资格;检测数据作为放映单位公益电影放映活动绩效考评基础资料保存。

  在年度放映设备年检和放映员业务年审过程中,院线公司虚心听取基层放映单位意见,及时为基层单位解决技术难题和业务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面对面的辅导放映员,为其解惑排疑,有效地提高放映队伍的技能和水平。本次共检测全市三县二区工作站在册在用放映设备63台套,放映员58人,合格率100%。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