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滚动大图 -> 正文
绿动南宁 红豆网友齐聚青山植树共播绿色希望
广西文明网  2016-03-14

绿动南宁 红豆网友齐聚青山植树共播绿色希望(图)

网友合影留恋。 广西新闻网记者 胡戴炜摄

绿动南宁 红豆网友齐聚青山植树共播绿色希望(图)

活动现场人山人海。 广西新闻网记者 胡戴炜摄 

  “绿动南宁,红豆青山”,3月12日,广西新闻网红豆社区携手南宁市青秀山风景区,与红豆网友一同来到青秀山种苗基地种下希望之树。每逢3·12植树节,广西新闻网红豆社区都会组织广大网友进行植树活动。活动当日,共有200多位网友亲手种下了树苗,为建设绿城南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天降细雨,浇不灭网友植树热情 

  12日上午9时,活动参与者陆续抵达南宁市青秀山种苗基地。尽管天公不作美,活动当天天空飘起细雨,但仍然浇不灭网友的热情,男女老少脸上都洋溢着温暖的微笑,不少网友已经按捺不住,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活动开始后,园丁向网友讲述了种树的方法和技巧,首先把树苗根部的塑料薄膜去掉,然后将其扶正放入坑中,并回填松土,用脚把四周泥土踩实,最后再浇定根水即可。讲解完毕后,网友们纷纷拿起手中铁锹,开始动工,你一锹我一铲,一时间植树现场人身鼎沸,植树者们忙的热火朝天,好不热闹,原本飘着的细雨似乎也被大家的热情所感染,逐渐停了下来。 

      “我们每个月都会组织班级活动,这次趁着植树节之际,正好组织班上的同学一起来青秀山植树,虽然是第一次参加,不熟悉植树过程,但是能亲手和同学一起植下希望之树,还是很开心的。既能丰富课余时间,也能增进同学间的友谊和团队合作能力。”一位广西医科大学的学生兴奋地说道。  

绿动南宁 红豆网友齐聚青山植树共播绿色希望(图)

大都物流副总经理梁鸿天号召大家爱护环境。广西新闻网记者 胡戴炜摄

绿动南宁 红豆网友齐聚青山植树共播绿色希望(图)

网友们上山开始植树。广西新闻网记者 胡戴炜摄

绿动南宁 红豆网友齐聚青山植树共播绿色希望(图)

一家三口齐上阵。广西新闻网记者 胡戴炜摄 

  新生力军,企业单位团体成主力 

  在现场,记者发现,除了普通网友,这次植树活动又加入了一支新的生力军,那就是企业单位团体。据悉,广西建工集团下属的大都投资有限公司、基础公司、国际公司以及大都物流公司四个子公司均组织员工积极参与此次植树活动,大都物流公司副总经理梁鸿天现场号召网友们共同爱护环境,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建绿色南宁。 

      “在当前这个讲究生态文明的时期,植树活动可以说是一项利在当下,功在千秋的事业,希望通过参与这次植树活动,能让员工们了解植树活动是一项长期的事业,提高环保意识,从自己身边的每件小事做起,爱护每一棵树,爱护每一片森林,为国家的环保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大都物流公司副总经理梁鸿天表示。  

绿动南宁 红豆网友齐聚青山植树共播绿色希望(图)

红豆科学小课堂人气爆棚。广西新闻网记者 胡戴炜摄

绿动南宁 红豆网友齐聚青山植树共播绿色希望(图)

家长耐心指导小孩制作书签。广西新闻网记者 胡戴炜摄 

  花样多多,现场教大家制作书签 

  值得注意的是,相较于往年的植树活动,今年的植树活动又增加了一项新环节,红豆社区与广西科技馆共同推出红豆科学小课堂(户外场),教小朋友们制作叶脉书签。该活动环节人气颇高,不少小朋友都在爸爸妈妈的陪同下拿起牙刷跟着老师的演示认真开工,努力刷出漂亮的透明叶脉书签。 

  “轻一点刷,太用力会使叶脉受损。”面对兴奋的孩子,一位家长悉心地教导道。而对于这个新增环节,不少家长也表示极为赞同,“往年参加植树节的活动还从未搭配过如此趣味的亲子小项目,既可以为环保出一份力,还可以让小孩学到知识,培养孩子动手能力,寓教于乐,可以说是两全其美,希望来年还能继续参与红豆社区组织的植树活动。”一位郑姓网友表示。 (来源:广西新闻网 记者 胡戴炜)

 

责任编辑:林风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