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滚动大图 -> 正文
广西"最美家庭"代表发阅读倡议:别让习题塞满孩子童年
广西文明网  2016-05-30

  “最美家庭”代表发亲子阅读倡议 

  让阅读成亲子沟通渠道 

  别让习题塞满孩子童年 

  

  亲子阅读活动启动,给5个家庭代表赠送图书。

  5月28日,南宁市 “我爱我家·同悦书香——亲子阅读活动”启动仪式暨南宁市“快乐成长·放飞梦想”庆“六·一”文艺汇演,在南宁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此次活动由南宁市妇联主办,南宁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协办,学生家长、最美家庭代表等500人参加活动。而亲子阅读活动将为广大家庭推荐优秀读物。

  启动仪式上,“最美家庭”代表向广大家庭发出了“同悦书香”亲子阅读的倡议,号召广大家庭父母每天要陪孩子阅读,让阅读成为亲子沟通的渠道;号召教师不要把习题塞满孩子的童年,让亲子阅读成为孩子的享受;号召全市的父母,一起加入亲子阅读的队伍。活动给5户家庭代表赠送书籍,家庭代表分享亲子阅读体会。

  据了解,“我爱我家· 同悦书香——亲子阅读活动”将持续到明年4月,南宁市妇联下一步将围绕阅读开展一系列的主题活动。主题活动之一是推荐优秀读物,将适时地向广大家庭推荐优秀读物,引领广大家长、儿童读好书;满足不同家庭的阅读需求,向广大家庭推荐包括思想品德、人文历史、文学艺术、科学普及等有利于提升少年儿童素质的优秀读物。主题活动之二是开展阅读指导,南宁市妇联将充分利用图书馆、儿童活动中心、儿童家园等场所,建立亲子阅读书屋,成立亲子阅读沙龙;开展“家庭读书会”、“家庭故事会”、“好书分享会”、“家庭绘本剧表演”、“我和爸妈同读一本书”、“妈妈读书会”等系列亲子阅读活动,推动活动常态化。南宁市妇联还将号召和组织有条件的家庭或单位,开展为贫困地区儿童捐赠图书活动。为进一步宣传活动成效,南宁市妇联将于年底组织开展推广展示活动。通过线上线下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亲子阅读活动,传递科学家庭教育理念,引领亲子阅读风尚。(来源: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记者 邓色迎)

责任编辑:林风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