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滚动大图 -> 正文
桂林市举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诗词诵读大赛
广西文明网  2016-08-30

  参赛选手以诵读和场景表演的形式,深情演绎当年红军长征不畏艰险的场面。记者唐侃 摄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8月23日,由桂林市委宣传部、市读书月组委会主办的“我邀明月颂中华”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诗词诵读大赛在市少年宫春天剧院举行。 

  今年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本次比赛旨在通过诗词诵读,重温红军长征的光荣历史,缅怀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讴歌中国工农红军的丰功伟绩,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和民族精神,引导和激励全市人民传承红色基因,为加快实现我市“两个建成”目标汇聚正能量。 

  参赛的20支代表队以经典爱国诗词为载体,伴以歌曲、舞蹈、场景表演等多种形式,分别深情朗诵了《七律·长征》、《沁园春·雪》、《忆秦娥·娄山关》、《清平乐·六盘山》、《十送红军》、《长征颂》等老一辈革命家和爱国诗人等撰写的诗词名篇,抒发对祖国的热爱、对英烈的哀思以及对和平的珍爱。 

  经过激烈角逐,临桂区、兴安县、叠彩区代表队获得一等奖,高新七星区、灵川县、荔浦县、永福县代表队获得二等奖,灌阳县、秀峰区1队、全州县、雁山区、秀峰区2队、资源县获得三等奖。比赛还评出7名优秀奖。(来源:桂林日报 记者刘倩)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