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滚动大图 -> 正文
柳州市柳北区首支少数民族志愿服务队成立
新华网  2017-01-12

柳北区首支少数民族志愿服务队成立。(莫妍)

柳北区首支少数民族志愿服务队成立。(莫妍)

  为促进辖区各民族大团结,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1月6日,柳州市柳北区政府、区民族宗教局在雀儿山街道南雀社区举行柳北区少数民族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

  近年来,随着区域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南雀社区吸引了大量少数民族同胞前来工作生活、工作,民族氛围浓郁,社区先后获得“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柳州市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柳北区民宗局依托南雀社区成立柳北区首支少数民族志愿服务队伍,最终目的就是要努力构建以人为本、关注民生实际的和谐社会氛围,是紧紧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这一主旋律,是在新形势下积极探索城市民族工作新思路,努力营造民族团结、进步、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据了解,南雀社区共有壮族、苗族、瑶族、仫佬族等少数民族居民1300余人,约占总人口的20%。截至目前,热心少数民族志愿服务的登记注册人员已有近百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长,其主要服务项目是空巢老人帮扶、留守儿童关爱、心理援助、困难帮扶、就业咨询、公共文明引导。志愿者将适时走访少数民族家庭,动态了解掌握少数民族人员思想、工作、学习、生活情况,及时向党委、政府反映少数民族的心声与愿望,并提供安全预警信息。通过服务和被服务,使少数民族的居民融入到社区这个大家庭中。

  南雀社区“少数民族志愿服务队伍”的成立是柳北区少数民族志愿服务事业的重要开端,标志着柳北区少数民族志愿服务工作,朝着组织化、规范化发展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今后还将在柳北辖区全面推行。(新华网-柳北区委宣传部 覃毅盛 文永光 黄娟)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