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滚动大图 -> 正文
营造山清水秀自然生态义务植树活动在南宁举行
广西文明网  2017-02-21

  营造山清水秀自然生态义务植树活动在邕举行 

  彭清华陈武白吕及王小东等区市领导参加 

  2月20日上午,自治区2017年营造山清水秀自然生态义务植树活动在南宁举行。植树期间,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与一同参加劳动的干部群众和学生代表热情交谈,希望大家发扬前人种树、后人乘凉传统美德,积极参与“美丽广西”宜居乡村和宜居城市建设,用自己的双手建设幸福美好家园。记者 黄克 梁凯昌

  2月20日上午,自治区2017年营造山清水秀自然生态义务植树活动,在建设中的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园博园举行。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自治区主席陈武、南部战区陆军政治委员白吕及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等区市领导参加。

  早春的邕城绿意盎然,充满生机。一到植树点,彭清华、陈武、白吕以及王小东等就拿起铁锹,与干部群众、中小学生代表一同植树,不时询问栽种面积、树木品种等情况。扶正树苗、铲土培土、围堰浇水……大家齐心协力种下一株株扁桃、红花风铃木、红花羊蹄甲等景观绿化树,经过忙碌的劳动,山坡上增添了片片新绿。

  彭清华对大家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有关领导同志每年都带头参加义务植树活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南宁有“中国绿城”的美誉,但保持良好生态环境十分不易,需要我们坚持不懈、共同营造。希望大家发扬前人种树、后人乘凉传统美德,多种树、种好树、管好树,积极参与“美丽广西”宜居乡村和宜居城市建设,用自己的双手建设幸福美好家园。

  植树活动结束后,彭清华等还现场了解园博园规划建设情况,要求南宁市和自治区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开门办会”“开门建园”,突出“生态宜居·园林圆梦”的主题和“生态、文化、共享”三大特色,努力办成一届汇聚世界精华、体现中国水平、展现广西特色、带动南宁发展的国际园林博览盛会。

  自治区四家领导班子成员,自治区两院主要领导,广西军区主要负责人,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驻邕部队官兵,区直、中直驻邕单位代表,南宁市四家班子成员和中小学生代表等一千多人参加植树活动。(来源:广西日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