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滚动大图 -> 正文
玉林:遵守交规 师生宣誓要做"文明交通使者"
广西文明网  2017-02-22

玉林:遵守交规 师生宣誓要做"文明交通使者"(图)

民警给师生们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林增崇供图

  “珍惜生命,安全第一!我宣誓,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遵守交通规则,走文明路,开文明车,积极维护有序、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做文明交通参与者。”2月21日上午,玉林市玉州区金港小学响起了庄严的宣誓声音,全体老师、学生集中宣誓要做文明交通使者。原来,这是该校举行的一场文明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玉州区金港小学位于玉林市区二环南路与金港路交叉路口西侧,交通环境较复杂。为切实加强师生文明交通意识,预防涉及师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2月21日上午,玉州区金港小学邀请玉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四大队宣传中队民警来校组织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中,民警重点围绕道路交通基础知识,文明行走、安全行走等内容,结合交通事故案例以及发生交通事故的成因,给学生们讲解了有关道路交通安全方面的知识,以及组织学生开展交通安全模拟活动,嘱咐学生们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规范自己的交通行为。针对近年来教师队伍驾驶机动车进出校园,对学校交通安全存在一定的交通安全隐患,交警也通过案例,给老师们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和日常带领学生参与交通活动要注意的事项和预防措施。(来源:广西新闻网 通讯员 林增崇)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