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滚动大图 -> 正文
钦州举办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演讲比赛
广西文明网  2017-05-25

钦州举办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讲故事暨演讲比赛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青少年深入理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内涵,5月23日上午,由钦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市第二十四届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讲故事暨演讲比赛,在市总工会五楼会议厅举行。

  来自全市各县区中学校中选拔推荐的18位优秀选手齐聚一堂,通过小学组讲故事和中学组演讲两个环节,展开了激烈角逐。“在边远的八寨园乡里,有一个壮乡小学……”身着民族服饰的1号选手,声情并茂地讲着一位小学老校长的故事,比赛就在这温暖的故事中拉开了序幕。活动当天,选手们通过娓娓道来叙述描绘着他们对“百年追梦全面小康”演讲主题的解读,或慷慨激昂,或侃侃而谈。有的选手在比赛中融入了快板,新颖活泼,吸人眼球;有的选手则用轻快活泼的语调,讲述发生身边的小事,有趣的情节不时引起在场观众的笑声和掌声。“我觉得‘百年追梦全面小康’是精神上的进步,每个人的梦想都能够靠自己的力量去实现,这才是我们要去追求的百年追梦的过程。”选手高上岚告诉记者,她对演讲主题的理解。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展现了我市新时期青少年热爱党、热爱祖国、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更加深了他们对小康社会的认知。选手们纷纷表示,要争取为“中国梦”的实现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来源:钦州文明网 陆燕覃如春)

 

责任编辑:杨立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