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滚动大图 -> 正文
南宁举行“礼让斑马线”交通引导志愿者培训会
广西文明网  2017-09-01

南宁举行“礼让斑马线”交通引导志愿者培训会

培训会现场。广西新闻网实习生 杨洋 摄

南宁举行“礼让斑马线”交通引导志愿者培训会

民警进行现场示范。广西新闻网实习生 杨洋 摄

  “机动车行经斑马线时候,要减速慢行,遇到行人正在通过斑马线,我们要让机动车停下来,并使用这样的手势……”9月1日,在南宁市长湖社区居委会举行的“礼让斑马线”交通引导志愿者培训会上,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科民警吴舜为志愿者们现场示范、讲解文明礼让礼仪。

  今年9月是南宁市第三个“礼让斑马线 你我齐参与”活动月,为迎接“两会”, 营造“两会”整洁、畅通、有序、文明的市容环境,9月1日,南宁市文明办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举办了“礼让斑马线”文明引导志愿服务集中培训会,针对有关“礼让斑马线”的法律法规、操作规程,以及志愿者上岗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等做了强调。

  在培训会上,民警吴舜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将一些生动的案例融入到讲解中,同时强调了“双向礼让”劝导的重要性。作为交通引导员要对行人予以劝导,结伴快速同行,提高通行效率,“司机礼让行人,但行人也要体谅司机。”吴舜如是说。

  参与志愿者活动已经有一年多时间的梁阿姨告诉记者:“我是第二次做交通引导员,在路边引导行人过马路也算是做好事。有时候会有一些年纪较大的市民对我说谢谢,或者当绿灯亮起的时候有的小朋友会问我阿姨我现在可以过马路了吗,我回答他可以,他就会很高兴的走过去,这时候我就感觉特别开心。”梁阿姨与其他几位志愿者表示,本次培训内容操作性很强,对文明引导技巧、自身安全站位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以后也会继续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传递“礼让斑马线”正能量。

  8月14日,南宁市文明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各大高速收费站、国道省道进城路口向外地进入南宁的车辆发出《致广大来邕交通参与者的一封信》,呼吁外地司机一起参与“礼让斑马线”活动。同时,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在9月开展不礼让斑马线集中整治执法行动,严查斑马线前不礼让的违法行为。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科副科长李强向记者介绍:“我们将通过交警、记者上路实时记录,曝光机动车、电动自行车在斑马线不让行的交通违法行为,也会表扬市民礼让斑马线的行为。”(来源:广西新闻网 记者 许乾雷 实习生 杨洋)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