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滚动大图 -> 正文
南宁社会各界举办"喜迎十九大 共筑中国梦"文艺汇演
广西文明网  2017-10-16

南宁社会各界办"喜迎十九大 共筑中国梦"文艺汇演

  南宁市社会各界举办“喜迎十九大 共筑中国梦”文艺汇演。广西新闻网记者 邓昶摄

南宁社会各界办"喜迎十九大 共筑中国梦"文艺汇演

  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代表队表演的舞蹈《绿城同喜》。广西新闻网记者 邓昶摄

南宁社会各界办"喜迎十九大 共筑中国梦"文艺汇演

  横县代表队用一曲原生态《山歌颂党恩》唱出壮乡人民的心声。广西新闻网记者 邓昶摄

南宁社会各界办"喜迎十九大 共筑中国梦"文艺汇演

  本次文艺汇演的节目都是来自乡村社区的普通老百姓自发创作并演出的节目。广西新闻网记者 邓昶摄

  14日晚,一台以“喜迎十九大 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南宁市社会各界文艺汇演在民歌湖广场举办,从南宁市第八届乡村社区和谐文艺大展演中脱颖而出的优秀节目陆续登场。

  党的十八大以来,南宁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十分瞩目的成绩,生活在这个城市的人们幸福感越来越强。当晚参演的15个节目就是以基层社区的文艺爱好者自发创作并演出的,这些主题鲜明、特色突出、饱含感情、鼓舞人心的高水平原创作品,演绎南宁市在经济、文化、生活等方面的发展变化,表达南宁市社会各界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伟大中国梦,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壮志豪情。

  兴宁区代表队表演的歌曲《那考河,幸福河》展现了那考河的巨变和生态美,从而折射出兴宁区在改革开放新时期取得的令人瞩目的成就和繁荣兴旺的景象。歌曲从那考河写到兴宁区,从那考河的美写到兴宁区的大美。

  马山县代表队演出的原生态山歌《春雨润万物》则用山歌描述了精准扶贫工作中,扶贫政策惠及老、少、边、穷地区,温暖了每一个贫困户,唤醒了勤劳致富的决心。

  晚会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反映了社会各界不忘初心、真抓实干,奋力打造“美丽广西”乡村建设升级版的铿锵步伐,为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增光添彩,预示着八桂大地将以新面貌、新气象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来源:广西新闻网 记者 邓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