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滚动大图 -> 正文
全国青少年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广西分基地揭牌
广西文明网  2017-11-25

    全国青少年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广西分基地揭牌仪式在南宁隆重举行。广西新闻网记者 黄玲娜摄

  现场授予崇左市“全国青少年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示范市”称号。广西新闻网记者 黄玲娜摄

  11月24日,由全国青少年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示范基地主办的 “全国青少年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广西分基地揭牌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广西南宁市隆重举行。来自政府机关、教育界、企业界、新闻媒体及社会各界人士约300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全国青少年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示范基地向广西分基地的工作人员颁发了证书;同时给以广西首批国学教育开展较好的城市、学校、机构“全国青少年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示范市、示范校、示范中心”荣耀称号,其中授予在广西有引领作用的崇左市“全国青少年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示范市”称号,授予南宁扶壮学校、南宁地凯育仁幼儿园学校“全国青少年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示范校”称号、授予广西鼎智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全国青少年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贵港培训中心”的称号。

  全国青少年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示范基地主任宋道胜在致辞中指出,成立“全国青少年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示范基地”,目的就是面向全国广大青少年普及、推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

  全国青少年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广西分基地主任罗锡明则在致辞中说道,广西分基地自2016年9月10日经教育基地总部批准成立,试运行一年以来,在基地总部、广西有关政府部门和合作单位的大力支持及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开展了一系列的工作,先后在南宁主办“首届国学教育交流讲坛”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筑牢文化自信坚实根基系列专题报告》等系列活动;选送数批学员到教育基地总部参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师资培训班学习;积极配合教育基地总部在广西推广使用标准的国学教材;在崇左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选送歌舞《花山恋》参加教育基地总部与中国教育电视台等机构联合主办的“国风和畅——首届国学春晚”的演出等。

  揭牌仪式后,来自广西分基地、示范校、培训中心的孩子及老师们联袂献上了一台精彩纷呈的国学文艺演出,拉开了第二届国学春晚广西分基地海选的序幕,并为本次揭幕仪式活动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广西新闻网记者 黄玲娜)

 

责任编辑:杨立君

相关链接